2016年8月10日 星期三

【奧修】人一生中有一個最重要的時刻,他感覺不再有野心,只剩下等待,不知等待什麼。這是最接近成道的時刻。



Q:奧修,我已經做了想做的每件事,得到我想要的一切。感覺我只是在等待。沒有什麼要做的,沒有任何地方要去。然而我感到一絲悲傷和不滿足。


A:那是人一生中有一個最重要的時刻,他感覺不再有野心,只剩下等待,不知等待什麼。這是最接近成道的時刻。
  

那就是你為何感到悲傷、不滿足;雖然所有野心都達成了為何還感到不滿足?一定還有某個東西不屬於充滿野心的頭腦,沒有它就無法感到滿足。
  

你會比那些還在追逐慾望的人更不滿足,因為他們至少還有希望,希望未來就會達成目標。但現在對你而言,不再有任何東西還躲在你的實相中。
  

所以有一個很根本的要點:即使所有野心都達成了,人仍會是不滿足的。有某個不屬於野心的,除非你達成它-----而那不是達成-----除非那"發生"在你身上,那個不滿足會使你悲傷。
  

待在你的悲傷中。不要試著把它變成某個東西。待在你的等待中-----不要試著把它變成某個客體。一個純粹的等待會吸引那個我們稱為成道的最終經驗。


------摘自奧修《最後的晨星》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