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8日 星期四

【當下解脫,終止追尋】真我的瞄定


真我看不見、摸不著、思考不了、無可尋找。當我試圖尋找,我總是掉入心智的幻境。我要如何瞄定它呢?

真我在一切的一切裡面,但這個里面也只是相對的。相對於我們對外在世界形成的固定看法和觀念,這被稱為幻象濾鏡。也相對於我們用五感感知世界所形成的感受經驗,這被稱為假象濾鏡。唯有突破了這兩種由身體帶來的受限經驗,我們才可以獲得另外一種知覺。這個知覺是由精微的“靈”所產生的。

正是這個知覺引領我們走向真我的找尋,正是通過靈才能感受靈的存在。這種靈的探索會穿越很多體驗,如強光下的眩暈狀態,天堂極樂狀態,無限寂靜等等。又似進入一個無盡的隧道,被盡頭的光明和種種可能性而自然吸引。在這個過程中,對真我的領悟不斷得到充分的體驗和擴展,幻象和假像不斷消除,直到真我以絕對性被體驗之。

這些幻象、假象、階段性的知覺體驗,能感知的功能和所感物的對立分別,本質上也是不真實存在的,因為在靈的體驗裡唯有絕對的統一。不真實和真實之間缺乏一道橋樑,存在的和不存在的不可能同時存在,進入真正的自我似乎是無路可循的,能直接進入這種體驗的人少之又少。但是就像通過鏡子可以看見自己投射的樣貌,一個人也可以通過心靈之鏡來反映真我的本質。

這意味著心靈的純淨度和光亮度。任何不潔淨的事物,來自於這個世界的和個人的,就像鏡面上的污垢,讓我們無法看清自己的真實容貌。

任何思想概念的干擾都必須消失於空無。
所有的事物都來自於無,所有的事物都消失於無,所以無聊、空虛、無助就是人生的真實寫照。所謂生活目標和理想如果不和真我的實現有關,就只是一種生存需要,或者逃避和填塞內心空洞的行為。唯有當我們對無有更深的感受和理解,接受人生無常、 命運無我,才會帶來空洞生活的解脫和走向真我的動力。

而真我是恆常、實有、光明、幸福、覺醒的。

我發現真我之心是自己安定的,我只要允許它就可以。是什麼讓人們無法感受真心的自定?

他們沒有真正理解他們的本質已經是真我了。如果他們允許和邀請,真我的體驗並不比一根頭髮絲的直徑距離要遠。但是他們的小我不想安定下來,即便如此,他們不想一下走完全程,小我哄騙他們說仍然有很多工作要做,比如解決生活問題、各種責任、消除業力障礙、獲得各種神秘能力等等之類。小我想要變得有力量、強大,不想就此消失,所以製造了種種詭計。

但其實,唯有真我的體驗可以解決上述所有一切問題的根源,而上述所有努力也不是達成體驗的必要前提,甚至是遠離的。
唯有與真我的合一才帶來真正生活的開始,唯有真我的合一才有力量解決複雜的人生問題、命運、障礙,並享受整個旅程。

事實上重要的是看清頭腦中的一切都是幻象,當下解脫。在這個基礎上,外在的訓練才有意義。

以前我把放鬆看成一種努力,只是後來努力變成了專注,又到後來,專注也慢慢釋放掉了。僅僅就是成為一個觀者,自然放鬆就達成了。當這個放鬆進入定境,在定中真我的無限知覺被實現了。

當然這不是作為一種方法可以執著的,但它卻是個不可避免地過程,只到訓練被超越。

覺醒進度是加速的。首先光的強度越來越高,振動頻率也越來越精細,它可以瞬間把集體層面的“情緒垃圾”掀翻出來,讓它們暴晒在強光之下以便溶解;然後又用新一輪療愈及和平的能量來提升整個振動。一個人要如何才能乘上這趟快速列車而不至於錯過?

這是個完美的設計,關於人類與真我、人性與神性的融合。火焰持續燃燒著,讓準備好的人經歷強大的煉金過程。

如果一個人內在的垃圾沒有被釋放出來,光就無法進入。所以釋放和光的進入必然會輪番進行。並且處於逐步增強當中,但是不會超過一個人的承受範圍。一個人可能就像坐著過山車一樣,不斷經歷這種刺激,對於敏感的人更是如此。

因為每一種光能量都有各自的特殊意義和作用,但有些人吸收的更好,有些人只能吸收一點點。吸收越多成長越快,付出也越多,甚至需要承受集體那一部分負擔。但這是必須的。只有那些內在拒絕光的人才會避開這種衝擊而不受影響,而他們也將越來越多被甩出這趟列車軌道。

與光合作,這並不是一項複雜的技術,身體有時需要很大的臣服和放鬆,甚至減少活動。這樣的狀態反而讓生活變得更簡單,更好和真我連接,也會釋放掉那些過去認為需要做很多努力才能達成的舊觀念,會將一個人從時間中解脫出來。但也需要一個人非常誠實地去評定自己目前的真實狀況。

融入真我的合一是最好的,其次是用呼吸的技巧來吸收、整合能量;然後保持輕鬆愉悅的心態就足夠了。

我發現現在的光品質越來接近源頭的振動,有利於理解和感受最根本的智慧。這就是我會說對真我的瞄定和感知會進入更多人的心靈視野當中,真我的合一將變得簡單而直接,人們也將越來越有理解力。

文:yacha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