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7日 星期二

【發現你的天命】


【發現你的天命】


巴觀說:「當一個人做著他熱愛的事情,或熱愛他所做的事情,成功必然會來臨。因為,心的決定總是吉祥和神聖的。」以神聖性來做的事情,其結果必定也是神聖和豐盛的。當你依循著你的心,成功、豐盛與名聲自然會降臨在你身上。只有當一個人發現了自己的天命時,他才能真正從內在的衝突解脫。


如何發現你的天命?關鍵是區分人們做決定的兩種方式-決定是來自於頭腦?還是來自於心?頭腦是依據外在因素來做決定;而心則是向內看。頭腦的決定是基於過去的經驗和分析;而心的決定則是基於一個人的直覺和天性。


在談到天命時,依循自己心的決定是非常重要的。頭腦會去評估每種職業的優缺點、利益和損失。而心可以實際看到和感覺到你具有的個性、才能和潛力。有利可圖的職業誘惑著頭腦,而職業本身的喜悅本質才會吸引心。


要發現一個人的天命,很重要的是要關閉所有的分析性思考,進入自己的內在,和神聖高我----即內在神性(Antaryamin)連結。在這種狀態下,頭腦就會安靜下來。透過奧祕的經驗,天命就會顯現出來。


另外一個發現天命的方式,是去感覺自己最愛做的是什麼,並追尋那份天職。


當一個人以這種方式發現自己的天命時,健康、財富和豐盛都會是他的,成功將自然來臨,創造力和智慧會綻放出來,靈感也會源源不絕。你最大的喜悅將是發現你在造物偉大計畫裡的位置,努力實現你的天命。


本文摘自:《啟動你內在的成功密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