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7日 星期三

【華德福教師的祈禱文】與你同在


前言:謹將這篇《華德福教師的祈禱文》送給身處世界各地的光工作者,當我們走入民眾之中,或是與最親愛的家人朋友相處時,莫忘~”慈悲、覺知與臨在的深度”往往是締結一段真實又親密的關係最重要的基礎,在至深的溫柔與臨在中,我們彼此,合而為一,生命與生命之間,才能有最真實的溝通、觸發與成長! ----寂靜日光

不想(alternative)   不想,再迷戀成為一個問題解決的專家, 只想,當一個,生命的陪伴者。 不想,再沉迷於扮演一個拯救生命的英雄, 只想,與你,平起平坐、望著你、聽你說故事。  不想,要再去改變別人的生命, 只想,走入生命的更底層, 深深的聆聽……   但願( I hope)   但願,我夠柔軟, 像一個大大、厚厚的軟墊, 讓你的悲與痛, 可以,放心、安安穩穩地落下, 但願,我夠柔軟, 可以,柔軟地,彎下腰來, 俯拾你的傷痛, 但願,我夠柔軟, 柔軟地,趴在你生命的地板上, 聆聽你的呼吸聲、你的心跳……    於是,當你(when)   於是,當你挫折時,我不會立刻要你振奮, 我會,陪你一起,去感受你的挫折, 因為,挫折,是生命的一部份,很重要的一部份。 於是,當你含著悲傷的淚水,撫著胸口說:痛時, 我會,默默的、凝視著,你的痛,去感受你的痛, 如果可以,我會,輕輕拍著你的背、撫慰那個痛, 於是,當你發現自己過去的閃亮時刻(獨特經驗),笑開了臉, 我會,跟著你笑,興奮地問:你是怎麼辦到的? 於是,當你找到自己的力量、感到躍躍欲試時, 我會,跟著你振奮開懷, 與你一起,享受內在力量的滲透與飽滿。    靜默(silence)   要聆聽,先靜默….. 靜默,讓我回到自己的中心, 彷彿,穩穩地、站在一個厚實的地板上, 靜默,讓我可以感覺到我與你的“存在”(being) , 彷彿,彼此雙手,紮紮實實地,握著, 靜默,讓我不急著反映, 靜默,讓我可以好好的聽你說話, 靜默,讓我得以,進入,生命的"底層", 於是,我與你,有了"真實的接觸"(real contact)。   祈禱(pray)   我祈禱, 當面對你的無助、挫折、憤怒、傷痛時, 我祈禱, 讓上天協助我與你的靈魂,深深聯繫, 我祈禱, 當我也束手無策時, 我祈禱, 因為我知道我的有限, 即使你離開時, 我也不會為你擔心, 我會,為你,祈禱……    深深的聆聽( deep listening)   我想做的,只是,深深的聆聽, 聆聽生命的哀愁與美麗, 然後,在裡面感動,找到寶藏, 當我面對你時, 是,在一種,放鬆、安靜、準備好的狀態下, 溫柔又精準的"接收"你發出的訊息, 像一個柔軟的羊毛毯子, 可以安穩地包裹著,你的傷與痛,  並,帶著虔誠的"祝福"、"尊敬",與你同"在", 這,就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