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9日 星期二

【查理.卓別林】當我真正開始愛自己~


【當我真正開始愛自己】

當我真正開始愛自己,
我才認識到,所有的痛苦和情感的折磨,
都只是提醒我:活着,不要違背自己的本心。
今天我明白了,這叫做『真實』。

當我真正開始愛自己,
我才懂得,把自己的願望强加于人,
是多麼的無禮,就算我知道,時機並不成熟,
那人也還沒有做好準備,
就算那個人就是我自己,
今天我明白了,這叫做『尊重』。


當我開始愛自己,
我不再渴求不同的人生,
我知道任何發生在我身邊的事情,
都是對我成長的邀請。
如今,我稱之為『成熟』。

當我開始真正愛自己,
我才明白,我其實一直都在正確的時間,正確的地方,
發生的一切都恰如其分。由此我得以平靜。
今天我明白了,這叫做『自信』。

當我開始真正愛自己,
我不再犧牲自己的自由時間,
不再去勾畫什麼宏偉的明天。
今天我只做有趣和快樂的事,
做自己熱愛,讓心歡喜的事,
用我的方式,以我的韻律。
今天我明白了,這叫做『單純』。

當我開始真正愛自己,
我開始遠離一切不健康的東西。
不論是飲食和人物,還是事情和環境,
我遠離一切讓我遠離本真的東西。
從前我把這叫做“追求健康的自私自利”,
但今天我明白了,這是『自愛』。

當我開始真正愛自己,
我不再總想着要永遠正確,從此變得更少犯錯。
我今天明白了,這叫做『謙遜』。

我當開始真正愛自己,
我不再繼續沉溺于過去,也不再為明天而憂慮,
現在我只活在一切正在發生的當下,
今天,我活在此時此地,如此日復一日
這就叫『完美』。

當我開始真正愛自己,
我明白,我的思慮讓我變得貧乏和病態,
但當我喚起了心靈的力量,
我的理智就變成了一個重要的伙伴,
這種連結我稱之為,『心的智慧』。

我們無須再害怕自己和他人的分歧,矛盾和問題,
因為即使星星有時也會碰在一起,誕生新的世界,
今天我明白,這就是『生命』!


備註:查理·卓別林,默片時代的天才喜劇電影家。也是一位悟道者。德語詩《當我真正開始愛自己》,作於他70歲生日當天。這位時年古稀的藝術家,歷經滄桑之後,心靈無比寧靜平和。他聽到了神的寂靜之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