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5日 星期五

【成為真實的世界服務者】 「開悟」會在三個主要層面轉化你


開悟---看起來既神秘又神聖,這和歷史、宗教的原因很有關係,你也常常容易把你知道的聖人、開悟者和開悟狀態聯繫起來,認為開悟應該是如此或者那樣。

其實開悟是一個人的自然本性,一個人的一生中總會有幾次體驗過本性流露的時刻,只是你不會認為那就是開悟。因為對你來說99%的時間都活在頭腦世界裡,那是從過去到未來的一個接一個的夢。那1% 的沒有夢幻的世界就像遠處模糊微弱的光影,看起來不似真實甚至讓人有點害怕。


開悟不是成為一個你理想中的人,而是認出它就是真正的你並活在裡面。

當那1%反過來,變成99%的體驗,它就會變得非常真實,現實世界和頭腦世界才會顯示它夢幻的本質,當你還活在夢中你是不可能知道的。而這種真實是非常明晰、帶有光亮的,它充滿你的個人世界。當你能隨時隨地認出自己的自然本性,你了解了你一直是神的最高潛力。



同時你會在三個主要層面經歷轉化:

一是你從有一個真實人格自我的認同轉化為對無我的確認。

因為已經證悟到自我的活動是一場夢,一個投射,是沒有根基的,看到心的本質就是空。

所有的善惡、好壞、對錯,主觀客觀本質都是心的投射,也是空的顯相。體驗的不再僅僅是身體裡的一個固著的我,由於心完全溫柔地向周圍世界開放,和空融為一體,失去邊界感。

對空的實相覺知會變得越來越大,而這個身體及其自我就是你可以使用的化身工具。

同時獲得直接感受幸福的能力,這種幸福感是隨時可以感受的,而且超越世間所有類型的幸福。心不僅可以很幸福,肉體因為振動得很輕盈,也會很喜悅。這種幸福的感知不會輕易受外在因素的影響,如果不如此,那麼開悟就是不值得渴求的事情。

二是由於頂輪和眉輪暢通無礙,大腦經歷轉化,能輕易地啟用高級心智和能力。能夠直接看見事物的本質。

所謂看見,是看和發現同時發生的事情,透過前額中心去看。而普通人是只使用肉眼看,只能看到表象,然後依賴儲存在大腦中的記憶、經驗來感覺、定義、投射所看到的事物。但是開悟的人是直接看進事情裡面,或者直接看進一個人的內心深處。這種直接看見本質的智慧是真正的智慧,和靠對知識的理解、分析得來的智慧是完全不同的。

第三轉變的是,成為一個真正的服務他人者。

世界對於你不過是海市蜃樓,如夢如幻,無論追求和獲得的是什麼都沒有真實意義,而且因為強烈幸福感、智慧、力量、光明的境界. 遊戲和享受著生活、從生活經歷中體驗神性的創造勢能,也很樂於去分享和服務。對別人的痛苦感同身受。至於選擇以扮演聖人、宗教家、神秘家、導師、公眾人物、平凡人來服務完全是個自由的選擇。

之前,無論怎樣宣稱自己是服務世界、他人者,你的自我總是有機會誘騙----認為它才是給出者、控制者、服務者。可是當自我從主角的位置讓出,你的服務能力可以源源不斷從空性中產生,不會損耗你自己,不會為期待有個好結果而沮喪,這都是你證悟空性、無我、超越二元對立的緣故。


文: yachak 感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