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6日 星期六

【一念行者】一見永不再見!



【自古開悟者皆為 loser】

一見永不再見

1.
自從我見了桃花,
我永遠失去了桃花;
自從我見了我,
我永遠失去了我。

我無法再堅信
桃花依舊是桃花;
我無法再相信
原以為的我是我。

我永久的失去了
我的整個世界;
我永遠的失去了
我曾認為中的我。

一見永不再見,
那整個世界消失了;
一見永不再見,
找遍大千再也沒有“我”。


再也找不回原來的世界,
我首度進入了真正無邊無際的廣闊;
再也找不回原來的我,
我首次沐浴在那失去的巨大喜悅裡!

誰能理解那消失後的廣大?
誰能理解那失去後的喜悅?
人生頭一回,因失去什麼
而感到如此快樂,而感到如此獲得。

2

自從一見山後我失去了山,
自從一見水後我失去了水,
我無法再相信,
那就是山,那就是水……

自從一見天后我失去了天,
自從一見地後我失去了地,
我無法再認為,
那是天,這是地……

就這樣,
我永遠地失去了我的世界;
就這樣,
我也永遠的失去了那看世界的“我”。

一見永不再見,
像一滴水消融於大海,
此後只見大海,
我失去了頭腦的一切。

一見永不再見,
像一個泡泡消失於虛空,
此後只見虛空,
我失去了我所有的見識。

一見永不再見,
我注意到,我只是失去了世俗的世界,
來到了佛陀的國,
親見了諸如來。

3

一見永不再見,
我發現,我的世界失去了作者,唯餘作;
一見永不再見,
天地唯餘無名、無相,那稱作“道”的一切。

一見永不再見,
沒有見者,誰來見耶?
一見永不再見,
沒有所見,見個什麼?

沒有見者,故說不見,
沒有所見,故說不見,
雖無能所,然而見還是發生了,
多麼奇特。

一見永不再見,
是諸佛所見。
一見永不再見,
是真正之見。

一見永不再見,
如今我可以說,
為了見一眼佛見,
我願失掉我的整個世界,那非常值得。

一見永不再見,
期待那永遠的失去吧,
失去原有的世界,
失去那以為中的我。


一見永不再見!


文:一念行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