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2日 星期一

【奧修】愛的第一堂課


前言:愛有自身內在的快樂。當你愛的時候它就發生。不用等待結果。只要開始去愛。慢慢地你就會看到越來越多的愛回饋到你身上。一個人只有通過去愛來了解什麼是愛。就像人是通過游泳來學習游泳,人也是通過愛來學習愛。朋友們!今天就開始愛的第一堂課!

愛的第一堂課就是不去要求愛,而是給予愛。成為一個給予者。人們做的正好相反。即使他們給予,他們也帶著愛應該有回報的想法。這是一種交易。他們不分享,他們不免費分享。他們的分享是有條件的。他們一直在留心愛有沒有回饋。非常可憐的人們……他們不知道愛的運作法則。你只要傾注,它將會回來。

如果它沒有回來,也不用煩惱——因為一個愛者知道愛就是快樂。如果有回饋,很好,於是快樂就倍增。但即使愛從來沒有回饋,去愛的行為本身就讓你變得非常快樂、極度狂喜,誰還會去操心它是否有回報呢?

愛有自身內在的快樂。當你愛的時候它就發生。不用等待結果。只要開始去愛。慢慢地你就會看到越來越多的愛回饋到你身上。一個人只有通過去愛來了解什麼是愛。就像人是通過游泳來學習游泳,人也是通過愛來學習愛。
  
然而人們非常吝嗇。他們等著某個偉大的愛人出現,然後他們才會去愛。他們保持封閉,他們克制自己。他們只是等待。要等到某個地方的某個白馬王子或埃及豔后出現,他們才會敞開心扉,而那時候他們已經完全忘記要如何敞開。
  
不要錯過任何愛的機會。即使是路過一條街,你也可以去愛。即使面對一個乞丐,你也可以去愛。你不是非得給他什麼東西,你至少可以微笑。這不用花錢——但你的微笑本身會打開你的心,讓你的心變得更活躍。握著別人的手——不管是朋友還是陌生人。不要等到有合適的人出現你才去愛,那樣合適的人就永遠不會出現。繼續去愛。你愛得越多,合適的人出現的可能性就越高,因為你的心開始流動。一顆流動的心會引來許許多多的蜜蜂和花朵。

文:OSHO

★分享是一種幸福!謝謝您將這份充滿愛與智慧的信息,傳遞分享給您身邊的親友,讓我們匯聚力量,攜手共創一個愛與分享的新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