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0日 星期日

【一念行者】直證一心,即是佛祖。(五顆星推薦!)



過去、現在、未來,對心來說是平等的。前生今世來生對它沒有什麽不同。心不但包含三界,也包含三世,三界三世都在它的里面。因此,對心來說,沒有輪轉,沒有輪回,沒有六道,沒有前世今生,只有一心。當你體會到這點,便是超出輪回,便是成佛作祖。


心沒有時空概念,時空概念只是它面前一粒法塵。所有的法塵都相同,沒有這個法塵和那個法塵,一切法塵同等性質。法塵起於心中,落於心中,都如空中虛花,夢裡幻影,沒有實質,同一幻覺。若能悟了一切世人所思所見,皆是自心生發勞塵,便能息了一切造作,直是一心,等閑萬用。


成佛成一切佛,作祖作一切祖。若能成佛,便知天下無一佛二佛三四佛,唯有一佛,無二無三。若能作祖,便知你是一切祖,天上地下一切萬有,從你而起,依你而生,你是萬法真祖宗,一切有相之發端。若能悟心,成佛作祖,毋庸置疑。佛是心,祖亦是心,能證一心,佛祖是也。



一心生萬法,故心是萬法祖;一心含三世,故心是三世佛。能會一心,與諸佛諸祖無別。釋迦龍樹不出一心,黃檗臨濟一心化作。乃至凡夫眾生,亦是一心作成。佛眾生心,三者無別,證悟之時,同歸摩訶般若。一心有種種名,一佛有種種姓,一祖有種種體,若論實質,同歸無生,皆所幻成。能悟無生,三界寂靜,諸有為相,不惑心性。


修行大眾,若想成佛作祖,但悟體中本性。能識一心,能見一性,即是成佛作祖。佛是心,祖是心,凡夫眾生亦是心。但明一心,三佛聚,諸祖聚,一切聚。萬法聚起而一心生,一心散去而萬法成。如一團水銀,破散成萬珠,顆顆精明圓;萬珠若回聚,合和成一體,宛若妙摩尼。


大法王齊平,但去悟作一心。悟一心時,作一心用,即你我體中一心,是大法王,是真正祖,是本源佛。若想與諸佛不別,與歷代祖師不異,與諸佛即祖,即歷代大寶法王。寶積經,般若經,楞嚴咒,楞伽城,皆指一心。無量法財,一心所生。若能會一心,法財比佛陀,智慧不可測。


若會一心,不必攜帶三藏十二部經卷走天下;能會一心,縮四天下三世諸佛所知所會於一亳毛,藏於耳中。如孫悟空縮一萬三千五百斤金箍棒如一亳毛藏於耳中。若成佛作祖,力量神通無窮,孫悟空玩如此重大金箍棒自在於掌中,諸佛諸祖則能自在握四天下於掌中。一心神通,不可思量,是故諸佛諸祖神通亦不可思量。


但悟一心,成佛祖,擁有大化自在神通。此神通,化有形為無形,化有體為無體,化我執為無我,化煩惱為菩提,化無明為光明,化智慧為慈悲。能化一切,方能自在。若想自在,但學諸佛神通變化之術。諸佛神通變化之術,秘密在一心。能會一心,豁然明了。能會一心,即是佛祖。是佛祖者,有何不能?


若想力超三世,智慧如大海,化煩惱為菩提,轉無明為光明,但去立志成佛作祖。成彼佛祖,才乃自在。不成佛祖者,得真自在,無有可能。成佛作祖,意味圓滿。唯圓滿時,才真自在。成佛識了本心,作祖見了本性,圓滿圓悟一心。能證本心,即圓滿相,即歷代佛,即三世祖。直證一心,一切終了,圓滿如佛,安穩如祖。修佛法者,但起心願,成佛作祖。


文:一念行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