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9日 星期六

【奧修】 如果你可以保持無選擇的覺照, 這世界長久以來束縛你的羅網將會自行消失!(五顆星推薦!)


如果你可以保持無選擇的覺照,
這世界長久以來束縛你的羅網將會自行消失!


選擇即是束縛,無選擇即是解脫。一旦你有所選擇,你將落入世界的羅網。如果你能夠抗拒選擇的誘惑,如果你可以保持無選擇的覺知,羅網會自行消失;因為無選擇,你就不會促成羅網的存在 ---- 羅網是因為你的選擇才產生的。因此選擇這個詞匯必須被深入了解,唯有透過了解,無選擇才會在你身上綻放。


選擇是在不知不覺中起作用的,你必須持續不斷地覺察到。每當你說了些什麽,要記住:那不光是在說些什麽,不僅僅是說而已 ---- 而是在無意識中已經有了某些發生。


不要有分別心,別說這是美的、那是醜的,這是好的、那是壞的。不要分別,保持超然覺照!事物既不好也不壞。好與壞都是你自己賦予的!事物不好也不壞,只是以它們本來的樣子存在,善與惡是你賦予的,那是你的詮釋。因為美醜其實並不存在,只是你的詮釋而已。是你先造就了那個美醜的概念。


這就是為什麽我說,是你創造了那個羅網,然後你才掉了進去。一開始,你認為這是美的,但這只是你的創造,你的想像,你頭腦的詮釋,實際上美與醜這些概念並不存在。這只是一種心理狀態,是你自願落入這個羅網的,是你掘了那個洞穴,然後掉了進去,並祈求有人前來拯救你.....。


如果你可以保持無選擇的覺照,這世界長久以來束縛你的羅網將會自行消失.....。



文:奧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