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1日 星期一

【楊宗緯】2015.09.21 最新單曲:天燈


沉澱之後 再次冉起

楊宗緯
2015 全新音樂作品 「天燈」
燦爛於華語樂壇的天空


繼「原色」、「初愛」兩張專輯之後,繼「我是歌手」、電影「一生一世」之後,等待兩年­,「我們好像在哪見過」的楊宗緯,帶著最具感染力的天生美嗓,以及最新單曲【天燈】出­現在我們面前。


【天燈】是一首經歷傷痕鍊淨,對生活和生命有所覺醒的歌曲。每年的春秋兩季,民間有放­天燈的習俗,天燈,裝載的是人們的心願,點燃、放飛、飄搖而上,消失在天際。因為有願­望,才想向天祈求,然而,燈火飄逝後,有些人有些傷還是要依靠自己去面對。


「被辜負的人們 你是否還在等」,道出的是當下每個人都要直面的現實。曾經,在生命的某一刻,我們都覺得自己是那個被辜負的人。「我想還是 可以 撐起 你對未來的熱」,則是每個人都希望能遇見的那個溫暖的人。


唱著【天燈】的宗緯,彷彿現代的浪漫派詩人拜倫(Lord Byron),直面一切,將希望、反思、要求,透過歌聲述說出來。現實存在詞曲之中,但道理不是每個人都懂,如何觸動心思,那就藉由宗緯細膩溫暖的唱腔­,唱進你心裡。【天燈】是今年你不願錯過的真摯,只有經歷過成長的人,才更懂得珍惜這份真。


天燈

詞曲:楊草地
編曲:張晁毓
製作:陳建騏

思念 轉進小鎮
擺盪 海海人生
車後 漫漫灰塵
繚繞在 夢醒的時分

孤伶伶地踏上 旅程
或許很快 就有 下個過客
方向就這樣 走著 走著
總會有人 體會我的真

夜幕裡 冉冉升起 好多天燈
願望用 毛筆蘸墨 寫得有豎也有橫
被辜負的人們 你是否還在等
那紙燈 已經越飛越遠
再沒有可能

漆黑裡 緩緩燃起 一片橙色
我想還是 可以 撐起 你對未來的熱
有傷痕的人們 我實在太愚蠢
坐上車 我們一起迎向
另一個清晨

每天 都有人放 天燈
每個人 都有他的 功課
我們都應該 對自己 的無知 忐忑
那天燈 才不會 向下
沉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