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3日 星期三

【送你一首小詩】WUCHI TSAI:空寂。拯救了你徒然的秋日


【送你一首小詩】

空寂。拯救了你徒然的秋日



我終於存在了,
暫存於這空無的一瞬之間。
徒然的秋日,
不見所見。
讓我的喃喃吟唱,
跟隨在午夜裡你的抑揚。
天堂在你我之間;
就像一片寧靜的海,
你有底層溫熱的焦躁。
載了銀色的流──
流在我肢體升起修長的戰慄。


我瞠目這一場生命的驚愕,
輕輕地填滿瞳孔裡全部空隙。
悲欣的秋日,
應聽見所聽不見。
是你溫柔,悲憫的張開──
兩隻翅膀,
就像天使一樣。
擁抱著每一個“自己”排列的寂寞,
從靜默揚升在思想之上。
當我沉溺於撫摸你致命的傷痕,
用堅決而冰冷的莊嚴。




我呼息過後的窒息,
忍受了不能再渴求的靈魂抽搐
你豐滿的月光流潟了下來,
不再言語。
就像眼前一顆顆白色的明亮光粒,
飄閃在龐大而廣闊的四方
一旦病態的人間被迫殘酷地命名
聽任了一揚手的可悲淚語,
攝魂的召喚──
漸漸遍滿愛情的虛笑或假面,
空無之中,萬物俱在,
固執的塗改著彼此夢中的顏色。



作者:WUCHI  TSA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