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2日 星期二

【奧修】生命中真的有任何事是意外嗎?(五顆星推薦!)


奧修,生命中真的有任何事是意外嗎?


事實上只有意外,沒別的了。事實的世界是「因果」的世界;真理的世界則是自由的世界。自由的意思是「因」完全不會發生作用。自由的意思是一切都是意外的,一切都有可能。在真實的世界,沒有不可能的。當你成道,一切都是可能的。現在沒有任何因果可以影響你。
  

這兩種不同的世界有一個會合。你活在因果決定的世界,我活在自由的世界。當我看著你,我談論因果,當我看著自己,我談論自由。在真實的世界,真理的世界,一切是絕對的自由。沒有事是事先決定好的。
  

人並非性本善或性本惡。他是自由的,他可以根據接受自己的自由或否定自己的自由來決定他的善惡。人存在的責任就是成為自由的。剩下的就是我們自由的方式--只有兩種:使用我們的自由反對自由或者為了自由使用我們的自由。
  

石頭不是自由的;樹是稍微自由的。它可以感到悲傷和快樂,但它無法離開地面;動物是更自由的。牠們可以移動。鳥兒是比動物更自由的。牠們可以飛向遙遠的天際。人比鳥兒更自由。他不只可以做肉體上的移動,還可以做精神上的移動。他的頭腦可以移動。
  

佛是完全自由的,因為不只頭腦,他的靈魂也是自由的。自由不斷成長,一層又一層,越來越多。當自由變成絕對的,你就到家了。


本文摘自:奧修《最後的晨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