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4日 星期四

【一念行者】愛的言句



一生讓我們耿耿於懷的,是那些我們做過的不愛的事情。


愛,讓我們的心智通過;不愛,我們就卡在了那兒。每當我們不愛時,我們是痛苦的、糾結的;當我們愛,我們是流暢的、快樂的。


沒有比內疚是更大的懲罰,沒有比不愛是更糊塗的事情。


仁者選擇愛,智者破除不愛的原因。


為了自己的緣故,任何時候我們都應該選擇愛;如果我們不能愛,尋找和破除我們不能愛的原因。


愛是對自己的仁慈。每當你愛,你開始對自己仁慈,你把仁慈的禮物送給自己。


愛是單向的,它只能從你到世界,而不是反過來。


愛只能源自於你。如果你內心沒有愛,即使愛像海洋一樣圍繞著你,你也感受不到。如果你內心有愛,即使全世界到處是冰塊和石頭,你也看到它們被愛的海洋浸泡著。


愛是我們的本性,沒有那些阻礙我們愛的故事,我們無法不愛。每當我們內心沒有任何故事時,我們不得不愛,愛一切,愛世上的萬物。


真正的愛並非源於一個愛的故事,而是源於無故事。沒有故事的愛勝過一切故事的愛,勝過一切愛的故事。


清除自己內心的故事,化成愛的本源本身吧。若我們愛,與上帝在一起;若我們不愛,與自我在一起。


愛消融自我,自我擋住愛。若想走一條極為幸福之路,踏上愛之旅吧。愛從當下出發,到當下結束。


世界上愛的路最短,恨的路最長。愛可以在一瞬間發生,而恨卻需要多年消除。


愛是當下的,恨沒有一個是當下的。


愛無勇敢之心,卻呈現勇敢之貌。一個愛的人愛起來很勇敢,其實他不是勇敢,他只是愛。


愛不是包容,但愛有時看起來像包容。愛沒有包容之心,卻現包容之行;而包容看起來像愛,其實愛已不在那里面,只有理性存在於那里。


愛者只是愛,那甚至和愛的對象無關。愛像天空下雨,它不生分別地灑向大地萬物。天空不為萬物而下雨,它只是下雨;愛者不為誰而愛,他只是愛。


愛吧,像杜鵑花一樣盛放你自己,然後,你的身姿,你的色彩,你的香味……自然地惠及那有可能的存在。


合十於世上觸及到愛和正在愛者。


文:一念行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