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9日 星期五

【薩古魯】以平凡的方式生活



生命本可以更加精彩,分別心卻會縮小你體驗生命的範圍。自負是災難,自負的人在不同層面上一貫是暴君。我們所需要的既不是自信,也不是與眾不同,而是意識和覺知。


那些害羞的人,無法面對他人並處理困難的局面。無論何時,當我面對任何情況任何人,我都把他們當做我自己的一部分。我對著他們說話,就好像我對著自己說話。當你對著自己說話,你需要自信嗎?不需要。當你對其他人說話時,你才需要自信。當你對自己說話時,你可以說任何一切你想說的。這當中沒有任何困難,這也不是件什麼了不起的事。如果你僅僅是包容所有人,並將他們視為你自己,你就不會想到自信或者保持沉默。你自然就會做需要做的事。



一旦擁有包容意識和認知,自然而然你就會富有覺知。覺知就是生活。生活就是覺知。沒有其他的存在方式。僅僅是因為人們有了分離感,所以才需要培養覺知。人們試圖變得有覺知,僅僅是因為他們將自己與萬物分離了。你在無意識中創造了你的大部分的分離感。你有意識地創造了其中一部分,因為你覺得通過成為特別的自己,就可以從這個世界得到關注。


在西方文化中,從孩童時期開始,人們就被訓練成為特別的人。這樣的努力和嘗試,這樣的“試圖成為特別的自己”是一種疾病,因為一旦你得了這樣的疾病,就無藥可救。無論你走到哪裡,你不得不做一些愚蠢的事情來證明自己是特別的。這是關於成為“非凡” (extra-ordinary)-----比其他人更加平凡。


當你不再努力讓自己變得特別,你就純粹是平凡的,這樣你才會突顯自己的非凡。包容萬物就是非凡的。這僅僅是一種生活方式。當我說包容萬物,這不是我的學說。這不是我所裝飾的理論,而是存在本來的方式。只有在包容中,存在才能夠運作。如果你如此具有分別心,為什麼你要吸入我呼出的空氣?當你試圖單獨的沒有流動的呼吸,你就會死​​亡。只有在包容之中,生命才會發生。


當我說到包容,我們不是在教導你一種新的哲學。我們是在談論回歸生活本來的方式,本真而平凡。這是平凡的,但也是非凡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