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7日 星期二

【今日覺照】你就是你所找尋的!


【今日覺照】


一切需要被完成的都在裡頭:那個要被完成的已經在你裡頭了,你生來就是完美的,否則就不可能圓滿什麼,因為你生來就是完美的,耶穌說:「我與天父是一體的。」正是這個意思;他在說什麼呢?除了整體之外,你不可能是別的,因為你來自整體。你可以取一瓢海水嚐嚐看,任何地方的海水嚐起來的味道都是一樣的。從一滴海水你就可以發現整個海洋的化學性質,如果你了解一滴海水,你就已經了解了一切海洋,包括它的過去、未來和現在,因為一滴海水就是一個具體而微的海洋;而你就是整體的一個縮圖。


當你向內走得愈深,進而了解到這一點,突然間你會感到好笑,你會開始笑自己說:你在找尋什麼呢?找尋者本身就是那個被找尋的,旅者自己就是目的了。這就是至高無上的圓滿實現:領悟自己,領悟自己絕對的完美,而沒有任何的期待一一因為如果有期待,那麼它會起騷亂,持續地使你處在煩惱之中。你會再度想說:「還可能更進一步,」期待一直都在做夢:「當然,這已經不錯了,但是還可以更進一步........ 」


文:奧修 (OSH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