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

【奧修】順隨自發性的生命之流就是無上的幸福!



完全接受,就是老子所稱的「道」-----河流流向大海,不慌不忙到達大海,即使沒有到達,也不會有挫折感。這個自發性的「流」就是無上的幸福。因為有了它,就不可能受到痛苦。痛苦來自期待、來自要求。現在沒有期待、要求,不管發生什麼事都可以。


基督徒一直在說,耶穌為了我們的罪而受苦,這是錯誤的。如果你問派坦伽利或問我,我們會說,這是完全錯誤的。耶穌不可能受苦,如果耶穌會受苦,那麼他跟你就沒有不同。


他不可能受苦,因為受苦意味著抗拒。痛苦意味著一直在跟那個痛苦抗爭,那才是真正的痛苦。


耶穌接受他的生命,就是這樣,生命引導他到十字架,這是他的命運。跟你的命運爭辯是沒有用的,它就是這樣在發生,對你來講,只有一件事是可能的:你可以隨它流動,或是跟它抗爭。如果你抗爭,你會更痛苦,如果你隨它流動,痛苦會減輕。若你完全流動,痛苦會消失,你成為那個「流」,你就來到了人生最深的奧祕之一-----如果你跟它流動,痛苦就會消失。若能完全流動,你就只有喜悅。



文:奧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