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7日 星期二

【靜心讓你回到當下臨在的生命狀態,直面真實!】


為什麼要靜心?
經由靜心的過程,
我們得以進入當下。
在當下臨在的生命狀態,
所有問題都會消失殆盡。


人們的頭腦經常沉湎於過去,盼望著未來。
明明你人在這裡,心卻在兩百公尺的前方,
你正想著「我要趕快到那裡」。
這時的頭腦處於慌忙、壓力、焦慮及恐懼之中,
身體上的疾病就這樣被創造出來。


靜心幫助我們發現頭腦的戲法,
直接面對那些我們很不喜歡的情緒感受,
不管升上來的是什麼,只要靜心的歡迎它,
那扇門就會很奇妙地打開來,
直接去感受升上來的感覺。
然後,恐懼和痛苦會轉化為喜悅,
而悲傷則變成愛。



頭腦創造出一個「我」,
在這個「我」的狀態裡,創造出自我認同感。
如果你覺得自己成功,就會自我膨脹;
如果覺得失敗了,就會認為自己很渺小。


人們喜歡為這個「我」編織故事及貼標籤。
當「故事」不見時,你是誰?
你不是你的名字,
不是你的名氣與成就,也不是你的挫敗。
那些個人經驗都不是你,
當一切都沒有了之後,
會進入真實的存在,完整而豐富的存在。


讓自己繼續醒著的好方法,
就是深呼吸,邀請更多生命力量進來。


人把生命侷限得好小,
把它擠壓在一個非常狹窄的空間裡,
但生命是廣大無邊的,
我們絕對有權利把生命全然地活出來,
所以請保持覺醒。
因著這樣的醒悟,
你的恐懼及壓力消失了。
體悟到每個人都來自同樣的本質,
我們是一體的、合一的,我們就是「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