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1日 星期四

【法禪法師】無我就是道!



眾生所以要修行,
就是還放不下這個我,
牢牢地固守著我,
一直想我要證道,
我要明心見性,
我要成就什麼,
被這個「我」搞得團團轉,
使問題更為紛然雜陳。



你若能舉心動念處觀空,
觀照五蘊皆空,
悟得無依,
一切問題都沒有,
此時你根本不用修了,
這個就是道。



如果你有顛倒的知見,
想要修道,想要證道,
愈修離道反而愈疏遠。
你不要忘了,要修的是誰?
要證的是誰?不是這個我嗎?
有個我在,才想修道,
才想悟道,沒有了我,
無我就是道了。



你不要再向師父強調,
我要好好修道,
你若把這個我拿掉了,
哪誰要修,
豈不是根本沒有修的問題嗎?



文:法禪法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