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4日 星期日

【今日覺照】注定要發生的總是會發生,捨棄或保留不由你選擇,留給更高的主宰力量安排吧!



【今日覺照】

注定要發生的總是會發生

捨棄或保留不由你選擇

留給更高的主宰力量安排吧


拉瑪那.馬哈希
Ramana Maharshi



6 則留言:

  1. 這段話~~對覺醒的人總覺得可以自己去改變自己的未來,這句話是否就不適用?又或者自己覺得自己可以改變未來,但其實不管你怎麼改變,都脫離不了原本在投胎前就已經設定好的這一生的命運,都在造物主的掌握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兩種說法都是成立的!覺醒如同攀越一座高山,每個人都在不同的覺知高度與了悟階段各自體驗著當下認知內的自由意志與自主創造,但當你來到“了悟自性”的頂峰,探抵了“寂靜零點空性”與“無限創造之門”時,你會明白:原來最大的自由意志與自主創造是臣服於生命與上主的帶領,那是已然了悟生命真相、脫落自我幻境的人在人世間所能享受的最大的野性與自由!

      刪除
  2. 原來最大的自由意志與自主創造是臣服於生命與上主的帶領~~~所以基本上是不需要用到""想"""的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行使創造的初步階段
      聚焦意圖與付諸行動是你可以自主的
      之後便是臣服生命的流動與帶領
      到了自性覺醒的最高處
      連“自主”這樣的意念都沒有了
      因為已沒了這個“我”在念想、在使力、在作用
      你來到了一個無盼無願無求無我的境地
      你所看到的世界是圓滿俱足的

      刪除
  3. 我終於找到跟我想法類似的人了,~~~~~大哭~~~~我無法像姐姐這樣清楚的分享給對方,姊姊好厲害喔~~愛你

    回覆刪除
  4. 或許沒有"心"也沒有"我",但我知道歸知道,腦子還是會想未來的路在哪~~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