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0日 星期六

【阿迪亞香提】當覺醒非常深刻,一切已不再與「我」有關。


當覺醒非常深刻,
我們將不再基於個人的自我而運作。
換句話說,一切已不再與「我」有關。
思想不再與我有關;
感覺不再與我有關;
其他人做什麼事不再與我有關;
世界上發生什麼事不再與我有關。
在小我的意識狀態下,
真的可謂每一件發生的事
都是發生在一個「我」身上,不是嗎?
那就是「正常」的意識狀態。
沒有人能真正解釋何謂個人的自我,
我們只是感覺到它。
它是屬於内在的事。
它不只是我們的行事方式、或我們所說的話,
而是我們内在對自我中心的執著。
當我們識破它,
便會領悟到自我不是真正的我們,
而且它本不具任何實質意義。


阿迪亞香提



2 則留言:

  1. 找不到一個我,如同和宇宙合為一體,有我但又沒有,或許以後會推翻從別人身上看到自己,還有所有的東西都是妳吸引來的這種理論

    回覆刪除
  2. 像在世界裡,但又不在世界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