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1日 星期四

【奧修】停留在自己純淨的本性裡,如同天空,雲朵來去卻不留一絲痕跡。


任何時刻,無論你在做什麼,你一直都是置身事外的,沒有一個行動在你身上留下痕跡,不可能。一旦你放鬆下來並有此領悟,你就不會擔憂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於是你會允許事物自行流轉,你會像朵白雲一樣飄浮,沒有方向,只是享受這樣的漂浮,美妙的正是這種流浪。無人能夠玷污或阻礙它。


停留在這樣無生的境界裡,一切表象將消失在法性中-----法性正意謂著萬事萬物皆有其基本的性質。如果你事事皆停留在自己內在處所裡,漸漸地,你會融入它本來的源頭,然而你一直是心神不寧的。




如果你停留在自己的本性裡,停留在内在的天空裡,停留在絕對的純淨裡,就如同天空一樣,雲朵來來去去卻不留一絲痕跡。行動來去,思想來去,林林總總都在發生,然而實際上内在卻什麼也沒發生。你只是在那裡,那裡只有存在,行動無法觸及,思想也無法觸及。


文:奧修(OSH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