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2日 星期日

【奧修】愛與關係的重要提點


記住,永遠不要要求完美,你無權向任何人要求任何東西,如果某個人愛你,你要感謝,但不要要求任何東西,因為他沒有義務愛你。如果某個人愛你,這是一個奇蹟,你會被這個奇蹟所感動。


但是人們從不為此感動,為了一些小事,他們將摧毀所有愛的可能性,他們對愛和愛的喜樂沒有太多興趣,他們對自我的其他路途更感興趣,你要關心你的喜樂,其他任何事情都不是重要的。


愛像你呼吸一樣是一個自然功能,當你愛一個人,不要開始提要求,否則你從一開始就關掉了那扇門,不要期望任何事,如果有某些事情來到你的面前,要懷著感激,如果沒有什麼事來臨,它不需要來,它沒有必要來臨,你也不能期待它 ,但是看人們,看他們是怎樣相互視其為當然,如果你的女人為你準備了食物,你從不感謝她,我不是說你要用言辭表達謝意,而應該用你的眼睛,但你不注意,你視其為理所當然——那是她的工作,誰告訴過你?如果你的男人出去,去為你掙錢,你從不感謝他,你從未感到任何感激,那是男人應該做的,那是你的想法,愛怎樣能成長呢?愛需要一個愛的氣氛,愛需要一個感謝和感激的氣氛,愛需要一個無所要求的氛圍,一個無所期待的氛圍。


與其想著怎樣獲得愛,不如開始給予。如果你給予,你將會得到,沒有其他的辦法。人們對如何攫取和獲得更感興趣,每個人都對獲得感興趣,沒人看起來會欣賞給予,人很不情願給予,即使他們給予,他們的給予也只是為了想得到,他們好像幾乎是在做生意,這是一項交易,他們總是不斷地注視著,他們應得到的比給予的多——這才是一項好的買賣,好的生意,但是對方也同樣在這麼做。


愛不是一項生意,所以不要像做生意那樣,否則你會錯過你的生命,錯過你的愛,錯過其中所有美好的東西。因為所有美好的東西一點也不像做生意那樣,生意是世界上最醜陋的事,是一個必要的罪惡。但是存在不知道生意,樹木開花,它不是一項生意。群星閃爍,它不是一項生意,你不必要為它付錢,也沒有人從你那裏要任何東西。


一隻小鳥來了,停留在你的門前,唱了一首歌,它不會要求你給它一張證書或別的什麼東西,它唱完了歌便快樂地飛走了,不留任何蹤跡,那就是愛的成長。給予,不要等待著去察看你能攫取多少。


是的,愛會來的,愛會一千倍地到來。但它是自然地到來的,它自己會來.沒有必要要它來,當你要時,它就再不會來,當你要時,你已經扼殺了它。所以給予,開始給予,開始時它比較困難,因為你的整個一生被訓練成去獲得而不是給予,開始你將必須與包裹住你的心的堅硬的盔甲作鬥爭,你的肌肉已經變硬,你的心已經成了冰,你已經變得冷淡,開始它將是困難的。但是第一步將引導你走向下一步,漸漸地愛之河將開始流動。


文:奧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