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5日 星期六

【奧修】所有靜心的目的都在歸於中心,讓你來到自己的中心,傾聽自己內在的聲音。



所有靜心的目的都在歸於中心,不再遠離中心,而是要來到自己的中心。


傾聽自己内在的聲音,去感覺,跟著那個感覺走。慢慢地,你會對別人的意見感到好笑,或者你只是漠不關心。一旦你歸於中心,你會變成一個強而有力的存在,這樣就沒有人可以刺激你,沒有人能夠迫使你做什麼-----就是沒有人敢這麼做;你是這麼有力,這麼歸於自己的中心,所以任何帶著意見靠近你的人都完全忘了那些意見,想要強迫你的人也忘了為何而來,這些人反倒感覺被你折服了。



這就是為什麼只是一個人,就可以強大到連整個社會、整個歷史都無法對他有絲毫強迫,佛陀就是這樣的人,耶穌也是。你可以殺了耶穌,但是你強迫不了他;你可以殺了他的肉體,但是你無法對他有絲毫強迫,這不是因為他鐵石心腸或冥頑不化,不是的,他只是歸於自己的中心。同時,他也知道什麼對他是好的,什麼是讓他感到喜樂的,這已然發生,你無法再次引誘他到新的目標去,再也沒有什麼可以把他引誘到別的目標去,他已經找到自己的源頭了;他可以耐心地聽你講話,但是你不可能動摇他,他是歸於中心的。


文:奧修(
OSH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