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5日 星期六

【送你一首小詩】泰戈爾:我渴望默默地坐在妳身邊,可是我不敢~



【送你一首小詩】


我渴望說出那些必須向你傾訴的深情
可是我不敢
因為怕你會笑我
這就是為什麼我嘲笑自己
而玩笑似地損毀我的祕密
我看輕我的痛苦 
因為恐怕你會如此


我渴望告訴你那些必須向你傾訴的心曲
可是我不敢
怕你不相信這些話
這就是為什麼我用謊言來掩飾真意
而說些和本意相違的言詞
我使我的痛苦顯得荒誕無稽
因為恐怕你會如此


我渴望把我要對你說的用最高貴的言語說出
可是我不敢
怕的是你不用同等價值的話來回答我
這就是為什麼我用一再用惡名稱呼你
而誇張我冷酷的力量
我傷你的心
為的是怕你不懂得任何痛苦


我渴望默默地坐在你身邊
可是我不敢
生怕我的舌頭會洩露我心裡的情感
這就是為什麼我喋喋不休信口雌黃
把我的心隱在言語的後面
我粗暴地對待我的痛苦
因為恐怕你會如此


我渴望從你身邊逃脫
可是我不敢
因為怕我的怯懦會被你察覺
這就是為什麼我趾高氣揚
且滿不在乎地來到你的面前
你的目光不斷地對我刺射
使我的痛苦常新.......


------泰戈爾之詩 <園丁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