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日 星期二

【奧修】摒棄期待,只是存在。


一切必須圓滿的都必須在此時此地被實現,不論那是什麼,甚至是令你感到不完美的-----那也是美的,成為那不完美!那就是你的樣子,就是本然的你。



你感到性慾勃勃,那很美,去感覺它,那就是你的樣子,神就是要你這個樣子。悲傷,也很美,讓悲傷流瀉,但就是別迴避這個片刻。與這個片刻同在,你會慢慢感覺到,不完美已然融入完美,性已然融入内在的狂喜,憤怒已然融入慈悲。這個片刻,如果你能夠實現自己全然的本性,那麼難題就不存在。這即是無上的圓滿。


沒有期待,不需要,因為是如此地圓滿,所以沒有必要期待。期待不是一個好的狀態,期待始終意味著你有所不對勁-----這就是為什麼你有反對現狀、與當下相反的期待。你悲傷,因此你期待快樂,你的期待表明了你的悲傷;你自慚形穢,所以希望有一個美好的品格,你的期待表明了你是醜陋的。對我表明你的期待,我就可以對你說明你是誰,因為你的期待立刻使你現出原形-----你就是那個相反於期待的。


摒棄期待,只是存在;如果你一開始只是存在,如果你處在此時此地,首先,對成道的首度瞥見-----三托歷會發生,這將是個内在情境。


文:奧修 (OSH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