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3日 星期三

【李爾納】在當下時刻全然覺醒,就沒有東西需要療癒,只因在當下時刻,沒有過去。


提問:在我的體驗裡,你的《寂靜的智慧》一書,下面這幾句話完美至極:


“在本體層面,你已圓滿完整。
你無需成長進入,或修正自己。
你只需調頻融入。你只需醒來。”
  

在我的覺醒體驗裡,我認識到情緒療癒與覺醒毫無關係。它對覺醒的發生既沒有幫助,也不是致發原因,實際上,它只不過是Ego對“完美“的需要,也是Ego無止境尋找幸福的一部分,雖然在人性層面,它確能幫助緩解痛苦。

   
在你的書裡和網站,你談到療癒過去的需要。我無法理解療癒和覺醒有什麼關系?你能幫助我嗎? 

   
答:再一次強調,如果你在當下時刻全然覺醒了,就沒有東西需要療癒,只因在當下時刻,沒有過去。
   

但是,如果你覺得很難保持臨在,那麼你就必須要處理過去。我們大部分人在內在都帶著童年時就壓抑下來的情緒。我們大部分人都壓抑了童年或過去世未被療癒的痛苦或創傷的記憶。只要這些東西在你的內在仍然處於壓抑狀態,它們就會不斷地被激活,而把你拉出臨在,或阻礙你臨在。


Ego會一直處於警戒狀態,保護你避免這些痛苦的經歷重演。而如果Ego處於警戒狀態,它就會把你困在頭腦的世界裡。

   
這些情緒和記憶需要被允許上浮進入覺知之光進行療癒和釋放。當這一切發生時,我們可以說,過去在你之內被釋放了,你也從過去裡解放了出來 。這會有助你深入並安住臨在。
   

如果你在日常活動以及與他人的各種關係裡能夠保持臨在,而且你一直所處的狀態是寂靜,愛,接納,祥和,與內在的和諧,那麼很顯然,你就不需要任何療癒。


如果你的Ego基本上是臣服的,不活躍的,而且也不再堅持控制你的生活,那麼就不需要療癒。如果你沒有任何恐懼和欲望把你拉出當下時刻,那麼就不需要療癒。如果你在生活中對人、對己都沒有任何評判,那麼就不需要療癒。
  

那些有過深度開悟體驗的人有一種傾向,他們會否認自己人性的一面。真正的問題不在於你是否有過開悟體驗,而是在生活的各種境況裡你是否能夠保持清醒。如若不然,這就意味著你必須要療癒過去。

   
這並不是說你的覺醒不完整,不徹底,不充分。你所體驗的是完全的自由,是神與生命的實相。展現給你的一切都是真相;沒有獨立出來的自我感,不需要療癒,也不存在選擇。只有當下時刻,只有神與合一的永恒臨在。
   

但是,這只有當你在當下時刻全然覺醒時才如此。
   

如果你發現自己又回到了頭腦的世界,那麼,就要應用不同的法則,並需要採取完全不同的方法,就需要有療癒,需要有正確的理解,需要和Ego建立正確的關係,需要和過去建立正確關係。如果你要全然覺醒並永久地立足於本體的覺醒狀態,這一切都是必需的。
   

如果你要接受在合一與臨在狀態下真實的自己,你就必須要接受在頭腦/Ego層面的自己。這非常矛盾,因為當你全然覺醒時,頭腦和Ego世界的虛幻本質就顯示出來了。
   

下面這句話,就很好地表述了這個悖論。


“我們置身於使自己成為已然如是的旅途上。”


我們的使命是要解決這個不可能的矛盾。要感恩神給了你一次覺醒的體驗並揭示了你的真相。現在,你需要做功課。
   

我不認為療癒與心理過程有任何關係。重要的是要認識到,在療癒和釋放的過程中,你並不是在試圖除掉什麼,也不是在試圖分析什麼,你更不是在試圖修正什麼。
   

真正在發生的是,你在允許所有那些被你壓抑下去的、痛苦的情緒和記憶上浮進入覺知,因為當時它們太痛苦了而無法被體驗。存在中的一切都有其存在的權利,包括受傷和憤怒的感受。如果在過去,你否定了它們的存在權,你就必須要糾正過來,要允許這些感受上浮並有覺知地表達出來。這樣,它們就會放鬆,就會消失。而你會從過去裡被釋放出來進入深層臨在。
   

在覺醒的過程中,凡是隱藏起來的都要被揭露。如果你要從自己Ego的控制裡獲得自由,那麼Ego的各個方面,包括那些所謂的負面特質都必須被帶入覺知,要被承認、接納和坦白。換言之,要覺醒進入真實的自己,你必須要接受非真實的自己。這又是一個不可能的悖論!


文:李爾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