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1日 星期四

【李爾納】關於命理學和占星術


問:你覺得命理學和占星術用起來有任何實用價值嗎?
   

答:凡是能夠幫助你專注於覺知的,都有用,凡是能支持自我探索的,都有用,凡是能使你擁抱真正責任的,都有用,凡是能支持你覺醒、幫助你越來越活在當下時刻的,都有用。
   

占星術和命理學的作用涉及到上述所有的方面,在某種意義上,它們所提到的議題、視野和可能性也許是你從未覺知到的。它們開啟了你生命中較為神秘的一面,在這個層面,生命不僅是深刻的奧秘,同時也是神的旨意。
  

不過在另一方面,占星術和命理學會養成你對外在的依賴性,它們會增強真理與自主權在你之外的幻象。它們同時也會養成對幻象的信仰。畢竟,在真正覺醒的狀態,只在當下這一刻,而占星術和命理學會使讓我們染指時間的世界與因果的世界。


哪怕占星術和命理學很有用,你最終也必須放下所有的形式才能進入完全覺醒的狀態。不管是哪種形式,命理學,占星術,某些其它形式的靈性修煉,或者戒律,都必須要放下。最後,即使是靜心練習,也必須要放下才能進入當下時刻。


李爾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