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2日 星期三

【阿迪亞香提】沒有任何關於如何抵達那裡的陳述是真的,因為讓某個人抵達那裡的,並無法讓另一個人抵達那裡 。


沒有任何知識、任何對真理的陳述能碰觸到那永遠的、那真正的你,也沒有任何關於如何抵達那裡的陳述是真的,因為讓某個人抵達那裡的,並無法讓另一個人抵達那裡 。



一個喜歡尋找唯一一條真實途徑的頭腦,是無法找到它的 。當然,頭腦不喜歡這樣 。「沒有正確的途徑?那些說法、讀物,沒有一樣在究竟上、在最終是真實的?難道最開悟的人無法說出真理?」



不行,這從來沒發生過,也永遠不會發生 。你能做的唯一一件事就是在牆上放一個指標,寫著:「往那裡看 。」錯誤的靈性箭頭就是那種指向牆面,寫著「往這裡看 。」的指標,真正的箭頭會指向超越念之牆的地方 。



指標可以或多或少是真的,但是無論指標説了些什麼,無論它說如何才能抵達該處,它也無法說出關於超越之外有些什麼,什麼都沒說 。因為一旦你超越了,一旦你是真正的你,一切皆不再適用了 。


文:阿迪亞香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