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6日 星期日

【奧修】成為你自己,這是你唯一能達成的事!


接受,漸漸地,你會覺得你愈是接受,欲望就愈少。如果你接受,欲望又怎能存在?無論這個片刻發生了什麼,你都接受它,那麼別的欲求就不存在了;你以深深的接受性活過每一個片刻,沒有任何目標、沒有想要去到哪裡,沒有想要成就什麼,沒有想要成為什麼人物,你以這種方式成長著。


譚崔說:「成為你自己。」這是你唯一所能達成的事了。接受,欲望就會凋零;接受,無欲就會自行出現。你無須練習,無須強迫、無須斬斷你的欲望,只要接受,它們就會消失。當你全然地接受的那一刻,所有欲望將全部消失,悟道就頓時出現,你什麼也沒做,成道就在剎那間發生了。那是存在能夠給你的最大禮物。這就是譚崔對生命的態度。除了此生,沒有其他來世,除了這個世界以外,沒有別的世界存在;生死就是涅槃。你只需要更了解一些,更有接受性、更像個赤子,少一點自我。


文:奧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