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天堂來信】找到屬於你的歡樂

天父說:

有時候,有吟唱歌賦的需要,有把你自己從苛求而緊張的世界中釋放出來的需要。跳出你的舊有,進入到更廣闊的領域,是件好事。有時候,生活對你來說太具體了,但也沒關係,你可以讓自己走出來,舒緩一陣兒。

這時候,走向大自然或者吟唱詩篇就是不錯的方式,對你來說這正是進入柔和境界的好時候。生活中有那麼些個時候,有那麼些個領域,情況不隨你意。當此時,不要逼迫自己優於他人。允許自己不必在生活中的的各個領域都領先和優秀。這不是逃避,你不必是一位核物理學家,你也許是一名藝術家。在任何給定時刻,無論你是誰,無論你是怎樣的,都不錯,都很好。


可能你並沒有被預計來參與某種競賽。

我的某些孩子們適合在潮濕的環境中生存,有些適合乾旱的氣候,又有些喜歡熱帶,還有些喜歡北極。誰說過,每個人在每個地方都必須如魚得水?

有些人喜歡用雙手勞作,他們動手建造的能力很強,而有些人喜歡和文字打交道。我的有些孩子們在某些領域很是擅長,他們很享受在這個領域裡探索。誰說過,每個人都必須在同一個領域中取得優異的成績?我沒有講過這樣的話。

我說的是:找到你屬於你的歡樂。也許你很容易就能發現某個領域不是你的專長。你何必投身其中呢?何因何由?

這可不是在說,你可以逃避你不喜歡做的事情。我說的是,每個人都不一樣,每個人都不必像別人那樣。每個人都可以全情投入地做某件事,但沒有必要逼迫自己在任何事情上都做到世俗所謂的“高效”。

愛因斯坦非常擅長某些領域,但有些領域他卻並不比別人精通。如果他逼迫自己在不擅長的領域與他人一爭高低,他還能做到在他擅長的領域裡有所成就嗎?

如果你數學並不是很好,你有必要逼迫自己學習數學嗎?

生活並沒有強加給你,你不需要強迫自己成方成圓,不需要削足適履。

我的每一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難道這不精彩嗎!

有些人身材高大,有些人身材矮小,有些人喜歡運動,另一些人卻不喜歡。

生活對你的挑戰已然足夠,你不必將要在世上成就完美強加到你所面臨的挑戰中。沒有人必須門門精通,以致他必須放棄許多。

你現在這樣就很好。雖然你的自然狀態不應該拿來作任何藉口,但同時,有些領域你也不必強迫自己去涉及。

在生活中尋找歡樂。我並不贊同把生活過得像打仗。我要告訴你的是,你不需要證明自己是個全能的專家,你不需要根據他人的意圖和要求來證明自己。

如果你喜歡安寧靜謐,那麼找到屬於你的安寧靜謐。如果你喜歡做音樂,那麼就好好地玩音樂。你這樣子就非常可愛迷人。稱揚現在的你,你不必按照別人的喜好和想法來塑造自己。

是的,服務他人是美妙的,在你以自己的方式服務的時候,其歡樂喜悅尤為美妙。給自己做你自己的自由也是美妙的。不找藉口,做一個跟隨自己夢想而非他人夢想的人。親愛的,在我的眼裡,你是完美的,無論別人怎麼認為。如果每個人都知道如何珍視自身的才華,難道世界不會更為歡樂嗎?


原文:http://heavenletters.org/find-your-own-happiness.html
作者:Gloria Wendroff
發佈於:2013年10月26日
中譯:隨意兒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