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3日 星期二

【奧修】當兩個人真心相愛了,他們幫助彼此成長,他們觀察彼此、反映彼此,他們成為彼此的鏡子。(五顆星推薦!)



愛是強壯到足夠去愛另外一些,知道了所有的缺點,侷限、過失,那些所有人類的傾向。但是虛構的愛並不足夠的強壯。它僅能愛銀幕上的女人,僅能愛小說中的女人,僅能愛詩中的女人,僅能愛遙遠的女人,遙遠的星球上。它僅能愛一個不真實的女人。


愛是完全不同的維度,與真實的墮入愛河,是的,真實是有缺點的,但是這些缺點是成長的挑戰。每一個缺點是超越的挑戰。當兩個人真的相愛了,他們幫助彼此成長。他們彼此觀察。他們成為彼此的鏡子。他們反映彼此。他們幫助彼此。他們擁有彼此。在好的時候,壞的時候,快樂的時候,悲傷的時候。他們在一起,他們相關-----那就是為什麼連累到處都會有。
  

如果我只是在你快樂的時候與你在一起,在你不快樂的時候不在一起,就沒有連累,這是剝削。如果我只在你順利的時候與你在一起,不順利的時候不在一起-----那我一點也沒有和你在一起。那我是不愛你的,我愛的只是自己,只愛我自己的喜悅。「在你快樂的時候,好。在你痛苦的時候,我扔開你」這不是愛,不是關連,不是許諾。這不是對他人的尊敬。
  

愛其他人的妻子是容易的。因為她遭遇真實,你享受幻象。那是與麻煩的一個很好的隔斷。但這是不盡人情的,人性的愛是一個偉大的相遇。愛是唯一生長快樂的地方,此外它是哪種的愛?
  

相愛的人被彼此昇華-----通過每種方式。愛人們當他們在一起的時候,達到快樂的高峰。但當他們在一起的時候,也下降到悲傷的深谷。他們能使快樂和悲傷擴展的非常大-----那就是愛所是。單獨的,如果你哭泣流淚,你的眼淚不那麼深。你看過嗎?單獨的哭泣是淺的。當你同其他人一起哭泣的時候,是非常深的。一個新的維度來到你的眼淚。一個人你可以笑,但是你的笑是淺的。實際上它將是愚蠢的-----只有瘋了的人才單獨的笑。當你與其他人一起笑的時候它是深的,它才是正常的。單獨,你能笑,但是笑不會變得很深,不能繼續。你們一起,它將到達你生命的很深的核心。
  

兩個人一起,一起在所有的氣候中-----白天和黑夜,夏天和冬天-----在所有的情緒下,生成。樹需要所有的氣候,和所有的季節。是的,它需要炎熱的夏季,它需要寒冷的冬季。它需要白天,太陽照射它。它需要夜晚的寧靜,它能接近它自己,進入深深的睡眠。它需要寂靜,振奮,快樂的日子,也需要憂鬱、陰沉的日子。它通過所有這些辨證的成長。
  

愛是一個辨證法。單獨,你不能成長。永遠記得如果你在愛中,不要避免承諾,不要避免連累。全然地進入它。不要站在如果會有麻煩時準備隨時離開的表層。
  

愛也是一種犧牲。你不得不犧牲得更多.......你的自我。你不得不犧牲你的野心,你的隱私,你的祕密。你不得不犧牲許多事情。一個羅曼蒂克的愛不需要犧牲。但是沒有犧牲也沒有成長。
  

愛幾乎完全地改變你:那是一個新生。你愛一個男人或女人,你不再是以前的那個自己。在你通過火的洗禮後,你純凈了。但切記:在一份真實的愛的關係中,你的勇氣是需要的。


文:奧修 (OSH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