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0日 星期五

【奧修】一個順應自然的人只是安住在自己最深的自性裡,允許一切發生,最終與存在合一。


當你見到一切都自行在發生,你怎麼會再凝聚自我和傲慢呢?當飢餓能夠自行滿足,生命能夠滿足自身、乃至一死而回歸塵土時,你怎麼能夠再聲稱「我」呢?你憑什麼說「我如何如何」呢?傲慢、自我、我執,全都消失了。如此一來,你什麼也不做,你不會企求什麼-----你只要坐在自己最深處的本性裡,草木就自己生長----萬事萬物都會自己發生。


放鬆並隨順自然意謂著:讓事情發生,你並不是一個作為者。既非接受也非拒絕,我執就會消失無形。像意志力這樣的概念是空洞無力的,它會凋零,而傲慢也會消失於無形。


一個順應自然的人只是安住在裡頭,允許一切發生,他不會「作為」。帝洛巴說,唯有如此,那與存在最終的、徹底的極致高潮,摩訶慕德拉才會出現。屆時,你不再是與存在分開的,你內在的天空已經和外在的天空合而為一,不再是兩個,而是只有一個天空。


-----奧修 (OSH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