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6日 星期一

【送你一首小詩】沈花末:我完全靜寂的生活



當那些消息不再打擾我
我完全靜寂的生活
喜歡穿過陽光的早晨
作為一個小小的娛樂
散步只要二十分鐘
在這個小海灣
一個豐富的半月形

遠方聚集的小帆船
似乎帶著濃濃的旅遊氣氛
或者也有航行的志願


一些舊事
輕輕的滑過水面
這個秋天的小海灣
漲潮時不斷喧嘩的聲音
持續前來對我呼喊
像是許多睡夢中的話語
紛紛碰碎了
那些很少的水鳥
竟也無心追查
水流的方向


我完全靜寂的生活
仍然藏著不同的趣味
必須完整的追覓自己
曾經找尋嬉戲的岸邊
河裡細小的蝦蟹
和尾隨春風而去的燈籠花
形成了一個含蓄的章節
反覆起落,在一組故事中
靜靜描述出來散步的一顆心


------沈花末<我完全靜寂的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