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2日 星期四

【奧修】真正的革命,是透過超越發生的,而超越的秘密是:既不是正面,也不是負面。



每個人都依戀正面的空間,都想要躲開負面的空間-----這違反永恆法則。人類最奧秘的現象之一是,一個社會愈是富裕,就會愈痛苦。山峰愈高,幽谷愈深。


佛陀是國王的兒子,他擁有一切的喜悅,因此才會覺察到人生的痛苦。耆那教的24位大師,都是國王出身,這不是意外,其中有非常根本的原因,為什麼乞丐不曾成為大師、佛呢?原因很簡單,因為他們不知道什麼是快樂-----他們又怎麼能夠察覺到人生的痛苦呢?你投入生命愈深,對死亡的覺察就會愈強烈。


真正的革命,是透過超越發生的。你帶著一個全新的品質,全然活過光明面,也全然活過黑暗面-----而那個品質,是屬於觀照的品質。


你知道快樂圍繞著你,但你不是快樂。你知道不快樂圍繞著你,但你不是不快樂。你知道現在是白天,但你不是白天。你知道現在是黑夜,但你不是黑夜。而當你死亡時,你將會知道,你不是死亡。這才是超越。


超越的秘密是:既不是正面,也不是負面。


文:奧修(OSH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