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2日 星期四

【奧修】停下來,萬事萬物已經以最恰當的樣子存在了,你需要的只是去享受,別落入荒謬的行動裡。


所有靈性追尋者就是這麼在對待自己,在冬天的早晨,一切都那麼美好的時候,追逐著自己的尾巴,自尋煩惱。靜下來!順其自然並放鬆下來-----有誰能夠捉到自己的尾巴呢?你急躁,尾巴也跟著急躁起來,所以你感到挫折。然後你來找我說:
「拙火並沒有出現。」對此,我又能如何?


你追逐著自己的尾巴,於是錯失了美好的早晨。你能夠與自己的尾巴靜靜地共處嗎?許多蟲兒會自行前來,享用一頓美妙的早餐,然而你卻在捕捉自己的尾巴-----蟲兒也因此驚慌起來,這頓美妙的早餐可能就沒了。


停下來,你只須了解一切都不可能再改善,事物已經以最恰當的樣子存在了。你需要的只是去享受,萬事萬物隨時準備好慶祝,什麼也不缺。別落入荒謬的行動裡-----而靈性的改革正是最荒謬的行動之一。


別憂慮,你最深處的本性從來就沒有誕生過,它不可能會死,因為它不曾出生過,沒有人能夠玷污或阻礙它,它是永垂不朽的。既然整體給了你生命,既然生命源於整體,那麼身為部分的怎麼可能改善它呢?


萬事萬物皆來自於源頭,就讓源頭去滿足它們吧。源頭是無窮無盡的,而你卻自討苦吃,動手催促已經流往大海的江水....


文:奧修(
OSH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