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日 星期五

【謙遜無畏的愛願信行】全然地創造慈悲與智慧在人間的合一體證


當你發願
你就是自動承認了
你沒有那個你所祈願的東西
所以,它就帶來一些謙卑
謙卑是很重要的
當一個人擁有謙卑時
他就開始成爲修行與學習的完美容器
所以,即使爲了一切有情衆生而發願證悟聽來很抽象
而且有點詩意
它是一個你不應該抛棄的願望
你可以放棄一切
你可以沒有很多東西
但是如果你堅持抱著願菩提心
遲早你將變得勇敢而無畏

文:宗薩欽哲仁波切


3 則留言:

  1. 太虛假了~
    佛是無眾生可度, 發願度眾生的都是在找藉口而已, 自己都度不了還要度眾生,要度那裡?...滾滾紅塵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嘿!放輕鬆點!若不是你所認同的文字與世界,走開就好,何必動氣指責浪費心神呢?其實眾生與無眾生都是修行裡的假借、方便而已,眾生也只是信眾生者眼中與夢中的眾生罷了,無眾生也只是不信有眾生者眼裡與夢裡的無眾生罷了,每個人皆在自己相信的世界裡各自體悟、各自參透、各自表述,又有什麼問題呢?笑著醒來後看每個人、每件事、每個世界都恰如其分地演著自己的故事與角色,各自體驗創造著自己想體驗與創造的人事物境,他要度眾生,那是他想在這世界體驗和創造的故事,與你我並不相干,你又何必太當真,除非你也將自己夢中與眼中的“眾生”與“無眾生”信以為真,以你相信的世界為唯一真實究竟的判準,而去評判他人眼中與夢中的眾生是虛假與荒謬不實的?哈哈哈!笑著醒來後,仍然還是繼續生活,繼續體驗,繼續創造,繼續做夢;笑著醒來後,看見的世界是:你我他,什麼問題也沒有!

      刪除
  2. 明白!~ 個人業力個人了業...
    就是像小老鼠在玩鼠輪一樣,一直跑一直轉,管牠要轉多久?...牠想玩多久就玩多久!
    哈哈哈!...看來我的體驗.我的夢,"成佛"是個大笑話!...嗯...接下來我要夢什麼好笑的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