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5日 星期一

【獻給地球上的雙生光】《尋覓孿生的靈性伴侶》第三章:衝突中的雙生靈魂


《尋覓孿生的靈性伴侶》第三章:衝突中的雙生靈魂 


蘇菲教的經文述及:“憶起雙生靈魂關係是一件禮物,這是任何兩個人類所能被賦予的極大責任和偉大挑戰,並且是他們的榮耀”。 


在所有的生命朝向團聚的那一刻,人生被拉向兩個方面:一個是朝向自我成長的需要,一個是朝向與對方親密的需要。這個自我與他人之間的衝突是人類靈魂面臨的兩難之局,解決它是一個偉大的挑戰。 


儘管自我的需要和他人的需要看起來是衝突的,實際上顯示的是我們成長的兩個面向,更像我們交替前行的兩條腿。我們的任務是保持兩邊的平衡,給每一方所需以便繼續前行。 


我們可用一個圖景來顯示雙生靈魂在這種行為中的平衡,它並不意味著總是平順的。但是,由於自然的律法,雙生靈魂不能分開,所以他們要儘快解決他們的衝突。我們可學習做同樣的事情,雙生靈魂模式對所有的人類來說是一種理想狀況,通過學習它和讓我們來準備好,引導我們和他人以這種方式提升。



蘇菲對雙生靈魂的象徵是兩個互鎖而不能分開的圓。兩個完整的圓意味著兩個個體。對雙生靈魂的巨大挑戰是他們在靈魂的高度連結,在那裡是一個,使他們在地球上相連,但是形成親密的身體關係,正常的衝突就會出現。他們是雙生靈魂,不是雙胞胎。他們有著不同的心理背景,習慣模式,像任何情侶一樣,情感上的磨合是需要的。 


但是他們的衝突可以以一種特別的方式解決。用這個圓圈可以視覺化這個過程。 



這個圓表述兩個靈魂有一個共同的重疊部分。他們的共有地帶,展示了雙生靈魂的相同的本性。每一邊的各自區域展示的是他們不同的個體性。這兩個圓不是固定的而是移動的,作為雙生關系向前或後移向彼此,也就有著或寬或狹的中間區域,和每一面自己的空間,那是他們的兩個自己所持有的部分,顯示他們不同的心念和意願。 


當兩個靈魂經歷衝突,兩個圓移開了——但是不會太遠。因為他們本性的法則,他們不能完全分開。他們被愛再度拉向彼此,因為那不能忍受的分離之痛,而且會比原先更接近。 



情感上的衝突對任何一方都是難以忍受的,對雙生靈魂更是。他們會更敏銳地感受到另一方的痛苦,為對方而心碎。他們必須結束對方的痛苦,為了療癒他們自己。雙生靈魂的情感動力學永遠不允許“讓他承受去吧”這種感情。 


雙生靈魂有責任去尋找解決辦法,並且要盡快地。在靈魂的層面,他們一道,建立於完全的誠實,把自尊和自我放在一邊,他們召喚勇氣去面對他們自己的實相和無情地探索事情的根源。沒有什麽事情被留下,隱藏或忽視部分的實情。他們在一次衝突之後,愛再度激蕩。他們突破他們的自我的極限朝向合一。 


衝突會一再地出現,這是整個周期的一部分,和成長的過程。在每個周期裡,雙生靈魂的愛更堅固。成長是雙向的,一是更接近於一體,二是一起提高。逐漸地,衝突越來越小,他們的內在工作圍繞著成長的中心,彼此幫助。 



雙生靈魂有纏繞在一起的業,在分開生活的時候,孿生伴侶累積和凈化其宿業,以為重逢做準備;結合時,他們幫助彼此清理它們,就象一對好夫妻一樣共同承擔債務。同樣的,他們也分享彼此的業果,而感到無法言喻的喜悅。 


雙生靈魂發現他們無法分開,事實上也不可能,他們通過煉金術的純凈,信念滲入了彼此的意識——信念在他們之內、在每一方、在整體。他們是幸運的。 


雙生靈魂能生活在世界的兩端而繼續保持一體的聯結。兩個圓無限地伸展而沒有破裂。雙生靈魂被以各種方式召喚到一起。雙生靈魂的歷史給了我們更多的例子,象肯恩和崔雅的例子是一個嚴峻的實驗,而另一個看起來就沒有那麽多的衝突。 


麗貝卡是個心靈治療師,她記錄了她和雙生靈魂的狀況。 


我們擁有令人驚訝的和諧,有許多的相似之處。我們有共同的喜好,以及共同不喜歡的,共同的趨向和特質,喜愛的食物,和天氣類型,以及睡眠方式。 


我們的性生活非常美好。當我們在我們的結合中達到頂點,克萊頓,一度變得非常具有性的活力,他對我說他幾乎變成了一個處男。“我從未有過這種感覺,我不得不完全重新學習它”。
當然衝突也以各種方式到來,克萊頓是個百萬富翁,他感覺有一種優越要給我交我們研究班的學費,但我是個堅強的女人,我的態度也非常強勢。我們幾乎為此要分開。 


為了化解這個矛盾,他們去作了心理咨商。克萊頓意識到他的媽媽不會去表達對他的愛,在他的內心深處留下傷痛,他害怕允許自己在一段關系裡敞開。他對麗貝卡的愛讓他退回到了生命的早期,那時他的情感孤獨。同樣的,她的控制傾向引起了他的恐懼的自我,所以他想讓自己結束這段關係。 


對於麗貝卡也是,她有一個遺留下來的艱難的童年時的未解決事件。她鮮明地回憶起曾被一個家族裡的親友性騷擾過,在她十歲的時候。當她告訴她的父母,她們卻像沒聽見,她只得自己去面對和保護自己。因此她如此地發展了她陽剛力量的一面。通過心理咨詢的過程,她意識到她不能接受克萊頓的男性保護行為,因為那引發了她的童年經驗。她變得太有競爭性,過於強調她的陽性力量。 


這個危機提供了他們一個治療的機遇。他們變得更加親密,又重新回到一起。他們的結合更鞏固了,他們把兩性的力量帶入了平衡。 


我(共同著作者派翠西亞珠菊)曾接受過一個熟人雪莉的提問,關於雙生靈魂的概念。 


“雙生靈魂的一些事情很像靈魂伴侶?”我回答是的,但靈魂伴侶可以有許多,雙生靈魂卻僅有一個。 


“好啊,我真的對它很感興趣”她說:“你看,我有一個新的關係——有些事情我難以相信!我知道他是我的靈魂伴侶,或雙生靈魂,因為我們是如此的相象。所有我們的看法、價值觀,我們的喜好和厭惡,我們對生命的觀點——恰恰都是相同的。我從未想過會遇到任何一個象他這樣的男人”。她繼續到,她的臉放著光。“我的丈夫兩年前去世了,我獨自渡過時光。雷恩和我一年前相遇在一起,我們從未因任何一件小事爭吵過或有過不同的觀點。這淹沒了我,他符合我所曾想過的每一件事情” 


我問他一個最主要的問題“你們倆哪裡有所不同,你發現你們彼此完全相同麽?” 


“嗯”,她叫道“無疑地,舉例來說,我活躍,他平靜。他讓我安靜下來,我則帶動他起來。我外向他內向。我把他拉出來——而他則把我帶回我自己。我們看起來彼此平衡”。 


她和雷恩都曾組織家庭,在十二年前,他們只離兩條街路那麽遠。(雙生靈魂經常像這樣平行地前進。他們也許彼此遇到過,但是沒有注意,直到註定的那一刻) 


雪莉說道:“我的兒子甚至去過他和他的妻子那兒。一天我去找我的兒子,遇到過雷恩。他看上去對我來講就是一個普通的男人。我不會想到他將對我所具有的意義。但是那時不是時候。” 


兩者都有一個不幸的婚姻。他們都在年輕時結婚,然後分開,為了他們的夥伴——未來的雙生靈魂(盡管這對他們來講是未知的)。雷恩的婚姻破裂於雪莉寡居時,一年後他們遇到彼此。 



雪莉講了他們的一致和互補。他們都愛讀書,都愛戶外運動。他們都喜歡藝術,並且在家里複制同一個藝術家的作品。他們都喜歡田園——她愛種花,他則是蔬菜。她在一個商店工作,他則在一個超市。 


她繼續到:“我們通過所有的方式幫助彼此,但是允許彼此成為他們自己——我們從不試著控制或改變對方,我們從未傷害對方。我們展示親切和呵護。任何誤會我們都以正確的方式直接解決。我是如此的快樂!”她說了好多次。“我們一再地說我們發現彼此是多麽的幸運”。“你們是如此的棒”我告訴她們。 
另一個相似之處是他們對孩子的愛。雪莉說“一天我告訴雷恩,我的生活是如此的完美,只除了一件事,還沒有孩子”。但是他的小孫子生活在附近。第二天他抱了兩個來放在我面前“這是你的孩子”。他說。我抱著他們,我們喜歡他們就象我們自己的孩子一樣。 


她告訴我他們的相遇在情人節前夕,她說“我很被他吸引,但是我知道他在為他過去的一段婚姻所失望,所以我決定先行一步,我寄給了他一份情人節禮物,寫著:我希望你過得更好,並且附上了我的電話號碼。他給我打了過來。” 


象這樣的雙生靈魂關係的發生,將越來越頻繁。當女性發展她們陽性的力量和主動性,而男性發展深受女性傾慕的母性保護溫柔特質時,像這樣的孿生伴侶關系便會越來越多。縱觀全球,對女性力量的確認和男性精神層面的發展正是在導向孿生伴侶的結合。女性的集體靈魂和男性的集體靈魂是一對孿生。他們是同一精神體的兩半,互相對稱彌補,尋找雙方的共同性,並由差異性受到刺激和啟發。就像孿生一樣,他們是不可分的,也無法在極端的差異中停滯不前,唯一的可能步驟就是回頭轉向結合。 


雪莉和雷恩的愛的經驗,再度闡示了雙生靈魂的品質,讓我們知道雙生靈魂在生命的每一個道路上相遇。全球工作的偉大身體,世界的演進,是系於朝向愛而成長的普通民眾,在他們的家中服務,在商店,以各種方式的世俗的和不起眼的工作。我們無需在雙生靈魂相遇的環境里尋找光芒。雙生靈魂與光明的真實本源聯通,那靈性之光。 


是這個光在他們的多生尋找下把他們拉向彼此。在他們確信相遇以前的多生課程里,每一次做不完全的接觸。我們這里所說的達成,是一個漫長的積累過程,通過彼此發展的知識的成長。最終的相遇是在他們存在的層面上。在他們完成他們自己之前,在地球上完成他們的生命,他們必須一起在那些層面分享經驗。 


Omraam mikhael aivanhov大師在他的《愛與性》一書中寫到“一個人類在他的地球之旅中,十二次遇到他的雙生靈魂”他補充說,有時候雙生靈魂的相遇會給他們帶來死亡,像羅密歐和朱莉葉,因為“我們(地球)的存在狀況不允許我們意識到如些完美的愛,如此超絕的愛” 


儘管如此,地球的狀況正在改變。目前正是許多孿生佳偶會合以及最終成全的好時機。但這並不表示一些搭檔在過去未曾經驗真實地結合。我們相信孿生伴侶的圓滿完成已經發生過許多次了。但隨著我們意識的成長,現在是我們在更高層次上覺知喜悅的時候了。 


身在幸福中而知道自己幸福,是人類所能得到的極致恩典。遭逢不幸而明了我們正在受苦,會給予我們力量來超越痛苦。這就是古希臘悲劇的基礎。由於悲劇裡的英雄對於受苦有清楚的意識,因此會變得高尚。在意識的喜悅裡有一種崇高,因為意識的喜悅乃是神的參與者,我們開放自己而得到精神的禮物,它將使我們擴展,直到最後我們成為純然施捨的器皿。這就是我們為了實現孿生伴侶的關系而堅持奮鬥的漫長成長。


雙生靈魂在死亡之後 


當雙生靈魂離開這個世界後會發生什麽?他們將不得不再返回麽?我們相信那個時候雙生靈魂的結合已經完成了,個體性已達到了一個靈性發展的高級階段,他們將不會被迫重返這個地球。 


死亡不僅是一個轉變,也有獎賞的意義。古代智慧教導在死後,有一個時間居住在神的“場”里,一個休息的階段。在這個階段,每一個人的所有的夢將被實現。那時如果為了靈魂的進步更多的工作所需要,可以重返肉身。 


既然在死後是一個至福的狀態,位於一個更高的平面上,它可獲得一個特別的貢獻去選擇再次投胎。但是那是那些人所做的——他們掌握了一定的水平,他們重返是為了服務苦難中的人類,促進其他人類靈魂的進化。 


無論雙生靈魂重返和一起重返與否,是他們的選擇。他們可以決定回來,並且再次發現彼此。他們可以同時擁有人身但生活在遙遠的地方,仍然肩負同樣的服務工作。也許他們將在晚年相遇,在靈魂的憶起裡向彼此問候。 


孿生伴侶之一也可能獨自投胎,而受到另一精神體的指引和啟發。此人將不再尋找他另一半的孿生伴侶,而是為他們選擇的共同工作效命。只有在孿生伴侶的性靈生命能獲得利益的前提下,此人才會考慮婚姻的可能性。這是一個進階的靈魂,從愛里發展,在地球上的生活將以真愛的表現為標記。那也許是家庭生活,公共的生活,或是以服務為職志的獨身生活。 


有一件事是確定的。完成了的雙生靈魂在這個過程裡被堅定地吸住。Teilhard de chardin 曾這樣描寫“上帝之手把我們攏回他”。 


那雙夾緊的手從沒有鬆開過。所以雙生靈魂將永遠在一起,在神的無限方式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