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7日 星期一

【辨別神聖指引與小我意象】


親愛的人們:當你在決策拍板的時刻,你對決策所要產生的結局充滿信心嗎?你對自己決斷的英明深信不疑嗎?當直覺和預感從潛意識流經你心時,你會抓住這些靈感的直覺並願意遵從而行嗎?或是,你會迷失在疑惑與恐懼的糾結中?你知道左右這心境的是什麼嗎?是你內心的神聖指引與你習染的小我之間的較力導致的!而你,在其中能夠把握祂們兩者的平衡或偏轉。

那麼,現在就讓我們來瞭解神聖指引與小我的區別吧!

你是否一直想弄明白,為什麼有些人看起來是如此的平和,如此的自信,深信自己一直走在正確的道路上?而另一些人卻時常陷入不知所措的情境,就是買包口香糖都會陷於糾結中。

是什麼讓這一切如此不同?我們怎樣才能知道什麼情境是「正確」的,什麼又不是呢?因此,我們需要學習如何區別神聖指引與小我意象!

瞭解兩者的區別,並不能讓我們心中的那個以恐懼為生的小我意象歸於平靜,但卻能給予我們力量,去識別小我試圖達到的目標:那就是在恐懼中,企圖以假我/小我掩蓋真我大我、甚至替代真我/大我。

讓我們去接納各自的小我,讓小我從恐懼中解脫,從而向靈性大我轉化、成長,直至融入大我,圓滿一元的生命本質吧。

因此,學會辨別神聖指引與小我意象,是我們靈性成長中最為重要的一步!

小我意象不僅限於通常的自我陶醉般的思維和行動,它其實時時都沉浸在恐懼中,它害怕被覺醒的我們拋棄,因此,經常試圖阻止我們踏上神聖道路,並阻撓我們知曉靈性真相。其實,小我誤會了祂和我們是一體的,是不能被拋棄的。

學習如何辨別小我設下的陷阱,就能使我們脫離恐懼的牽絆,面朝夢想,自信而行。同時,我們應該在愛中圓融小我,安慰小我,安頓小我,讓小我安靜的關注靈性,體驗靈性,在靈性中成長!

那麼,如何來辨別神聖指引與小我意象呢?以下是一份很值得參考的清單。請讀一下,學習一下,然後,保存起來以備日後查閱。每當你心存疑慮,或者感覺到不知所措、迷失、恐懼或者覺得自己毫無價值,那時,請趕緊查看一下這份清單吧!然後越過小我設下的陷阱,按照你內在的神聖指引,去自由舒展地生活!你將會帶著小我一同在靈性的天空飛翔。


(一)
神聖指引始終來自於愛、傳遞愛、給予愛。
小我及其幻相引起恐懼與困惑。(小我的幻相通常表現為自我自私、恐懼不安、猜測想像……)

(二)
神聖指引永遠鼓舞我們的自由意志。
小我及其幻相阻礙自己的自由意志。

(三)
神聖指引讓我們知道我是一個強大的靈性存在。
小我認為自己是一個無助的被害者,同時,覺得自己不夠好。

(四)
神聖指引幫助我們在每一個領域顯現我心中最真實的渴望與內心的充實。
小我阻礙著自己或認為自己永遠都不會得到想要的。它總是在表現著匱乏。

(五)
神聖指引最大限度地幫助我們用自己的力量去做富有意義的工作。
小我總是在自己的弱點上和最黑暗的恐懼中,喪失自己的力量和造詣。

(六)
神聖指引給我們積極的反饋,在我們需要關懷或幫助的特定領域,用寧靜的愛心關照我們。
小我責難自己中傷自己,無論是浮於表面還是微妙隱藏,都讓自己感受到洩氣與沮喪。
小我會讓通常的、無謂的指責伴隨自己困擾自己,讓自己無能為力,無所適從。

(七)
神聖指引會每次一小點、一步步地給予我們可行性的啟示,幫助我們提升,使我們更加平和的接近自己的目標。
小我導致自己在思想和情感上陷入紛爭與不安。它不善於採取積極的步驟,不是讓自己豁出全部,就是讓自己什麼都做不了,從而讓自己癱瘓在恐懼中。不是讓自己一步一個腳印地走,而是極力取巧。在險要時刻會說:不成功便成仁,逼迫自己跳下懸崖。

(八)
神聖指引往往非常簡單。
小我設法讓事情看起來很複雜。

(九)
神聖指引是直接明瞭重複不變的。
小我總是出乎意料地冒出一些東西給自己,從而將自己引離最初由神聖靈感所引發的目標。

(十)
神聖指引總是在我們力所能及的範圍之內給予順勢的啟發與幫助。
小我拋給自己看似不可能的事情,臆想那些不能遇見的情境。


(十一)
神聖指引在適當的時機予以溫和啟發,鼓勵你持之以恆地一步一步地去走,哪怕你趕不上神聖計劃,神的指引會幫助你保持向著神聖的目標前進。
小我設置虛假的不切實際的時間表,並告訴自己如果錯過了時機就失敗了,試圖讓自己放棄。


(十二)
神聖指引會給我們具體的目標去努力,例如:賣出1000本書,但不會使用數字指標來作為評判成敗的標準。它僅僅是讓我們保持方向朝著目標前進。
小我利用數字目標作為控制、操控和比較評判自己與其他人的手段。這些數字目標往往是很難或不可能實現的。


(十三)
神聖指引給我們和平寧靜的正向溫暖的能量感。
小我的意識流經自己,讓自己充滿恐懼和消極的情緒。


(十四)
神聖指引給我們一種明確的感應:「是的,就是這樣。我知道這是我應該做的。」
小我發出模稜兩可的思維意思,讓自己感到擔心與困惑。


(十五)
神聖指引往往來自於愛,平和,與服務,並且提示我們去服務他人。
小我說,「這一切都是為我而設計的!」不在乎自己的行為如何影響他人。


(十六)
神聖指引希望我們在創造中獲得快樂,在成果裡獲得豐盛與喜悅。
小我讓自己在所謂的失敗中感到內疚和不值得。


(十七)
神聖指引提示我們去與他人分享並樂意用行動去幫助他人。
小我總是說,「要拼才能贏,要麼贏得全部,要麼失去一切」!總認為好處不可能人人都有分,只有強者得之。當發現某事或某人需要幫助時,小我總是說,「我沒有辦法,讓我怎麼做都是無濟於事的」。

(十八)
神聖指引讓我們明白每一個生命都是神聖的,人與人是平等的。在此相聚是互相學習,體驗成長,沒有好壞,都是為了受教。
小我讓自己去與人競爭,從而分出勝負強弱。

(十九)
神聖指引始終尊重我們,即使在一個真實的情況中要我們注意改進,提示也是溫和的。
小我不會尊敬...不管是對自己還是他人,甚至神。它總是說:去他的,管他呢,就這樣了。

 (二十)
神聖指引不讓我們經由自己、他人或上帝之間,在萬事萬物之間進行比較或判斷而發現神。祂以靈感的方式展現給我們。
小我總是判斷,總是比較。

 (二十一)
神聖指引打讓我們敞開心扉,激發靈性能量在我們的脈輪之間流動,調諧我們的能量頻率,舒緩我們的情緒,使我們處於安寧中。
小我給自己帶來的恐懼,阻礙自己的脈輪運行,耗盡自己的精力。它帶給自己緊張,消極的精神氛圍,讓自己的身心靈能量在紊亂中化為毒素。它導致自己在亞健康狀態。

 (二十二)
神聖指引讓我們更接近真理,體驗愛與療愈,走向人生目標。祂會讓我們振作起來,讓我們在自己和真理,愛以及生活的目的中醒來。祂的指引就是療癒,伴隨我們走向和平與熱情。
小我害怕自己從真理,愛,療癒自己的人生中醒來。小我會用「必要」或「邏輯」等等裝扮自己,把自己塗上真理的色彩,可是,恐懼才是小我的本質特徵。小我耗盡自己,使自己失去信心並且讓自己有」一無是處」的感覺。自己越靠近神聖目標,小我就越反抗。

 (二十三)
神聖指引時時處處伴隨著我們一起工作,無論我們的身心處於何種境地,神都在我們的周圍和內裡,並讓我們感受到祂對我們的回應與接納。祂在每一個步驟給我們指引方向,祂知道我們可以從哪裡獲得舒適,祂讓我們處於略微舒展放鬆安寧的狀態。
小我處於自己創設的恐懼和弱點中,並告訴自己,必須克服它們,才能達成偉大目的。它讓自己迷糊,讓自己以為自己不夠好,或者告訴自己:我還沒有做好充分準備,因此,那些期望對於我當前而言是遙不可及的。

 (二十四)
神聖指引讓我們的目光超越我們的境界。它在我們的心靈深處給我們一個願景啟示,讓我們堅信那是可以到達的,即使我們還不知道如何或為什麼能夠那樣。神的指引確保我們所做的事業能夠達成,不管事業大小。
小我試圖阻撓自己超越所在的境界,或給自己一個無法實現的看似宏偉的目標。它懷疑自己和既定的目標,否定自己和既定的目標,或用高不可及的目標讓自己或別人失望。

 (二十五)
神聖指引總是讓我們將一件事情建立在另一件事情的基礎上,讓我們理解所有學習到的,所有做的,都是相互支撐的,都是一體共榮的,並且,在這樣的理念中,向著自己與他人的共同利益和生命目的努力邁進。
小我希望自己在沒有任何中間過渡的前提下直接從這兒跳到那兒。它試圖一下子從開始跳躍到結果,當發現這是不可能的時候,它會覺得一切努力過的都是徒勞無益的。它認為一切都是不相關的,是浪費時間的。

 (二十六)
神聖指引永遠不會傷害我們自己或其他人。
小我會在利害關係中直取咽喉,即使做的微妙堂皇,初看上去似乎並不「那麼壞」。

 (二十七)
神聖指引帶給我們寬恕與真理。
小我堅持自己總是對的,極力證實自己的憤怒、消極或不寬恕都是有正當理由的。

 (二十八)
神聖指引是舒緩的,開闊的—無論在身體、精神或能量上。
小我是恐懼的,緊縮的—無論在在身體、精神或能量上。

 (二十九)
神聖指引像一個不錯的朋友或睿智的老者。祂往往是平靜的,溫和的,堅定和且始終如一的。
小我愛發脾氣像個孩子,激烈地指責別人像個失控的青少年,控制與操縱別人,像個獨裁者或控制狂。它會表現出兩極化、精神分裂、難以捉摸,具有不穩定性、極端性和極其批判性。

 (三十)
神聖指引讓我們思索「當下,我是誰」,讓我們在真正的身份中感受平靜與自信。
小我躁動不安,甚至驚恐的懷疑「我瘋了嗎?」

 (三十一)
神聖指引在我們敞開心靈之時、在我們和平寧靜之時、在我們仰天請求幫助之時降臨,那時,我們會感受到神的臨在。神聖指引將簡化問題成為可行的解決方案。神聖指引的到來,通常伴有安慰、感恩或復甦的感覺。
小我的情緒在困惑或略帶恐懼時來襲,並且將這種困惑與恐懼像滾雪球一樣越滾越大。一旦說「我感覺好極了!」或者自信地陳述一些自己認為的真理時,它可能就像瘋牛一樣發作,讓自己出醜,從而摧毀自己的自信心,證實自己很渺小。

 (三十二)
神聖指引接受讚美,知道那些榮耀是上帝的光芒通過我們而顯現。
小我拒絕接受讚美,認為那讚美不是真實或別有用心的。它總是在嘀咕「我不值得被讚美」,哪怕自己真的很棒。

 (三十三)
神聖指引稱讚我們,因為我們信仰神,呼喚神。當別人讚美我們時,神聖指引說:「就是這樣!我們做到了!「
小我說:「我全憑自己做到了這一切!沒有人在我身旁。沒有人幫助我。」

 (三十四)
神聖指引讓我們知道我永遠不會孤單。
小我覺得自己是唯一的一個。

 (三十五)
神聖指引說,「綻放你的智慧光芒。這是上帝之光,而你在上帝光中彰顯上帝,表達真我。」
小我說:「要小心。如果他們發現我,把我當騙子怎麼辦?」

 (三十六)
歸根結底,神聖指引是愛。
小我是恐懼,是看似真實的虛假幻相。


作者:弗朗格    
翻譯:luc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