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4日 星期五

【奧修】生活是由小事組成的,沒有大事


記著:生活是由小事組成的,沒有大事。小事情累積成大事情。單單一個動作也許看起來不具什麼意義,既不是惡行,也不是善行。單單一個微笑也許看起來不具什麼意義,但單單一個微笑是一個長久過程的一部份。單單一朵花不是花圈,當然,但如果沒有單一的花朵集結在一起也不可能會有花圈。
  
不要小看你的失敗,不要小看你的好的行為。每一個、所有的行為都是重要的:如果那些小動作是糟糕的,你將會受苦;如果那些小動作是好的,你將會享受生活。而去享受生活是唯一能夠知道神的方式。

唯有在充溢的喜樂當中,神存在的證明才會來到。沒有任何的邏輯可以證明神存在,但當你充盈著喜悅時,當你在喜悅中舞蹈時,在那個舞蹈中,會有一種感激油然升起。一個感謝、祈禱誕生,在那個祈禱中你將會再生。在那個祈禱中不只你是重生的,神也被誕生了。
  
生活是由小事情組成的,你必須透過你的覺知、警覺、觀照去蛻變每一個小事情成為一個優美的行動。那時平凡的事情將會變成非凡的。

文:OSH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