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4日 星期五

【奧修】直面金錢焦慮症候群:為什麼我一直想到錢?



奧修:

唯有當一個人開始生活在此時此刻,他才會停止去想錢。錢是未來,錢是未來的安全、未來的保障。如果你有很多存款,你的未來是安全的;如果你深入靜心與覺知,即使死後的生命也是安全的。整個世界都以金錢來思考,那些以權力政治來思考的人也是以金錢在思考,因為錢只不過是權力的象徵,那就是為什麼你可以累積越來越多的錢,但是那個想要更多的慾望永遠離不開你,因為對權力的渴望是無止境的,它不知道有終點。而人們之所以渴望權力是因為在內在深處,他們是空虛的。他們會想辦法用些什麼東西來填滿那個空虛,它或許是金錢、權力、聲望、受人尊敬、身份、或美德等。任何東西都可以,他們想要填滿他們內在的空虛。


世界上只有兩種人:那些想要去填滿他們內在空虛的人,和那些非常稀有的、非常寶貴的人,他們想要去深入內在的空虛。那些想要去填滿它的人會保持空虛、挫折,他們將繼續蒐集垃圾,他們的整個生命都沒有用,也沒有結果,只有那些非常寶貴的人,他們想要去洞察內在的空虛,而沒有任何慾望要去填滿它,他們變成了靜心者。


靜心就是深入去看你的空虛,歡迎它、享受它,跟它合而為一,沒有想要去填滿它的慾望——根本不需要去填滿它,因為它已經滿了!它看起來是空的,因為你不是用正確的方式去看它。你透過頭腦來看它,但那是錯誤的方式。如果你將頭腦擺在一旁而深入洞察你的空虛,它是非常美的,它是神聖的,它洋溢著喜悅與豐盛,它什麼東西都不需要,唯有如此,一個人才會停止去想錢、停止去想權力、停止去想天堂,因為他已經在天堂裡,因為他已經很富有了,因為他已經強而有力了。


★【11月活動預告】WE Channel 宇宙源場【雲學院】即將推出寂靜日光老師2014最新YY語音【源頭線上隨喜課程】敬請期待~

★ 分享是一種幸福!謝謝您將這份充滿愛與智慧的信息,傳遞分享給您身邊的親友,讓我們匯聚力量,攜手共創一個愛與分享的新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