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7日 星期五

【奧修】愛,應該成為一個持續的抉擇,因為生命除了純粹的愛之外什麼也不是!


一個人可以提昇多一些,當愛昇華成友誼----我不稱它們是友情省得的你們聯想到感情,我稱它「友誼」,當愛昇華成友誼、而非佔有……沒有嫉妒、沒有操控的慾望,當愛開始給對方自由、沒有制約的自由,然後它變成友誼,而那就是「人類意識所能到達的最高狀態」!

一個門徒必須將泥巴蛻變成愛、愛蛻變成自由……你達到友誼的片刻,你就回到了家!沒有愛的生命就是沒有生命的生命,那只是活在最小程度-----只是活著!事實上是個拖曳!它是無聊、沒有意義的!它只是等待,沒有任何事發生……它是死亡的漫長過程。但是「愛帶來蛻變」!愛像春天,突然間隱藏的泉源開始流動,第一次一個人開始感覺「存在的顫動」、冒險、「未知的巨大呼喚」!

一個門徒必須持續記住:幾個世紀以來人們的頭腦被偏離,生命被塑造成「對某些結果的意義」……而生命,『不需要意義』!生命,『就是它本身的結果』!!而生命在「成為本身就是結果」的片刻就除了『純粹的愛』之外什麼也不是!


愛,應該成為我們「持續的抉擇」;在每種狀況中找出你可以愛的方法和意義……甚至是一個對你很可憎的人,也有某些你可以愛他的部份!甚至在最壞的人裡面也可以發現些東西,你必須尋找;而你在最好的人裡面也可以發現最壞的部份…你只要去尋找它,只是一個見解的問題。

一個門徒必須選擇生命的所有層面、和可以「在你裡面創造『愛的回應』的人們,慢慢地,你的生命會成為「愛的持續現象」,在片刻片刻間,開始進入愛『更深更深』!
當你到達了深不可測的無底,你就回到家了!

文:OSH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