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7日 星期五

【感恩是人類情感最高的表達,它表示了一個人意識的進化】



「在這世界上有兩種人。第一種人是利用他人來使自己成功的人。第二種人是覺得自己被生命中的每個人與每件事物所幫助的人,這些人是感恩的人。

人的本質是不感恩的。感恩的人是卓越的人;意識狀態非常進化的人會有感恩。知道你的產生是相互仰賴的就是感恩的誕生。

崇高的特徵是感恩。不幸地,人們並沒有這個,感恩的缺乏阻礙了成長。你是你所是的樣子,不是因為你選擇成為那個樣子,而是事件、事情、大自然、人們、整個宇宙使你成為你所是的樣子。你的父母、兄弟、姊妹、朋友、教師、鄰居、社會、每個人在你的生命中都扮演著一個角色。

仔細觀察,萬物都為它所有接受到的,蒙恩於地球。

當孩子誕生時,他欠撫養他的母親一個感恩,孩子也欠提供他安全的父親一個感恩。作為學生,他為所接受的知識與智慧欠教師一個感恩。一個人也為了他從前人接受到的生命經驗的知識欠他們一個感恩,別忘了也向植物、動物與整個存在表達感恩。

宇宙是如此構成的,如果有人以某種方式幫助你,而你表達感恩,這意味著心在運作。當感恩來臨時,心就會發出一個信號,幫助你的人就會收到這個信號。當這個人接收到信號時,你就會從那個人得到更多的祝福。

當你進入感恩的狀態時,頭腦本身也會以更好的方式來運作。如果沒有感恩,大腦這個器官就會變成較差的器官。當你感恩時,那些真的憎恨你的人,多少會感覺到你的感恩,你就會從他們那裡得到一些祝福。有感恩的人成長比沒有感恩的人要迅速許多。

正如你擁有銀行帳戶,你也擁有善業帳戶與惡業帳戶,當你獲得的祝福越多,這將被紀錄在善業帳戶中。

明天如果你遇到一個問題,而你祈禱;我將做的是,從你的善業帳戶中提取,然後解決你的問題。假若你沒有善業,我就會從你父親的帳戶中、你母親的帳戶中或某個其他的帳戶中提取。如果都沒有,我就會從宇宙的帳戶中提取。因此它必須從某個帳戶中提取。否則我們不能展現奇蹟,不能真正幫助你。
因此,藉著表達感恩,你自己的帳戶就會越來越豐盈,這可以幫助我來幫助你。

當一個人擁有認出這些祝福的敏感性,當心棲身於感恩中時,將明白這宇宙是豐盛的,生命的每一刻都被神性的恩典所指引著。
一切的生命都僅是個朝向這個目的地的旅程,這目的地就是神性合一。就像是源自各處的河流中的水都流進了海洋,所有的事件、情況;無論是好的或壞的、痛苦的或歡樂的、美麗的或醜陋的,都帶領你到神性合一的膝前。

因此,感恩是人類情感最高的表達,因為它表示了一個人意識的進化。」

文:Sri Bhagava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