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6日 星期一

【覺醒後,如何參與世俗生活?】


Q:如果我們在臨在狀態,我們怎樣去參與時間的世界?

A:在臨在的最深層,由於沒有時間,所以你無法在時間的世界裡生活。毫不誇張地講,在這個層面,過去和未來沒有了。你只是沉浸在合一與當下時刻之內。對自己是個獨立個體的所有感覺都已消失殆盡。來自過去和未來的所有個人感受也都已消失。你與所有的存在處在合一里。不過,除非你直接去體驗我所說的,否則你不可能明白我在說什麼。

在這個層面的臨在,你無法和他人一樣在這個世界上生活。你需要至少兩個護理員來照料你的日常需求並呵護你。這似乎是最高的靈性成就。不過,更大的挑戰是掌握平衡的藝術。我們必須要如此地全然覺醒以至完全植根於臨在,但同時我們又能參與時間的世界而不迷失在裡面。

一旦你覺醒了,就會面對兩個世界:當下時刻的世界,和過去與未來的頭腦世界。在人類進化的這個階段,我們必須要掌握在這兩個世界之間往來與平衡的藝術。這如何做到呢?必須要有正確的意圖是覺醒過程的一個組分。要決心頻繁地去臨在而使當下時刻成為你存在的根基。

這就意味著,每天你必須要選擇臨在很多次。當你注意到自己走神進入了思想,記憶和幻想的世界的時候,就把自己輕柔地帶回到當下時刻;當你讓自己和已經在當下的存在臨在時,你就做到了。這就是那把讓你從頭腦裡解脫出來的鑰匙。如果你能夠看到,聽到,感覺到,嚐到,摸到,或聞到,這就意味著它們在此刻真實地與你在一起,你就可以和它們臨在。與實際存在於此刻此處的某事某物真正臨在了,立即就會把你帶離思維頭腦的世界而進入寂靜的、覺醒的臨在狀態。

當你在頭腦的世界裡玩的時候,你進入的是時間的世界,你所有的記憶,幻想,念頭,想法,觀念,見解和信念都在裡面,不要認同它們就是你的第二個意圖。你不會把它們當成真相來相信。過去已消逝。未來永遠不會到來。只有 這一刻是生命的實相。

你的第三個意圖,是要在生活中超越評判。評判是把你禁錮在分離裡的能量。要超越評判,你的做法是每當有評判升起時,要沒有評判地去擁有它,承認它,並坦白它。

你的第四個意圖,是要在世界上活出愛與真理,哪怕你在時間的世界裡生活也要如此。由於你已不再以Ego的形式活在分離的世界裡, 現在你在時間內個人層面的表達,和你的永恆及非個人的維度就完全一致了。

要達到這個層面的覺知需要一個過程。你會犯錯,你會陷入頭腦,或有情緒反應。當你注意到自己從頭腦和Ego的層面在反應或反動的時候,單純地承認自己在這樣做,然後脫離它,而不要對自己有任何評判。只是注意到自己在頭腦裡,然後讓自己臨在就可以了。這是唯一的解決辦法,再沒有其他的方法了。你也許需要讓Ego去表達它自己,因為你不想讓任何評判,壓抑或者否認的痕跡存在。出於同樣的原因,你也許也需要讓情緒進入有覺知的表達。

但千萬不要覺得你需要修整或改善自己,因為這本身也是一種微妙的評判。只是允許一切上浮進入覺知的明光裡即可。只有去承認,愛,和接納那些一直被你否認,隱藏和壓抑的一切,才會產生有效的療癒和轉化。

文:李爾納

★分享是一種幸福!謝謝您將這份充滿愛與智慧的信息,傳遞分享給您身邊的親友,讓我們匯聚力量,攜手共創一個愛與分享的新世界!----寂靜日光+WE Channel 工作團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