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6日 星期日

【實相的多重面鏡】


當一個人接近揚升的最後階段,他會面臨什麼樣的考驗和挑戰?他需要的理解和準備是什麼?

沒有一件偉大的事業是容易和簡單的,即便是物質層面的偉大成就都需要多年的積累和努力,而精神世界的偉大夢想更加顯得難以達成、無跡可尋。就像空中的飛鳥,從它展開翅膀的那一刻起,它學著嘗試起飛、盤旋、滑行,最後向更高的天空飛去。

但是始終,它並沒有留下一條可見的軌跡可以留下來,對它而言是如此,對別人也是如此,沒有確定和相同的軌跡和線路可以行走。試圖把這些軌跡和路線還原出來,它們總是會遺漏其它可能性。

這一切是關於意識上的提升,過程和方式都不是固定的,它可能在某種經驗中不斷徘徊和抉擇,也可能從一個經驗點到另一個經驗點。唯一可以判斷一個人沒有改變,改變到什麼程度,只能自己去檢查自己,或者讓外在鏡像來反映自己。


要揚升,必然會經歷從身體、情緒、情感、心智的全面淨化和整合。這種淨化和整合有時帶來喜悅,有時帶來疲倦和痛苦。這些淨化是關於正面和積極性漸漸取代負面和消極性的行為、思想和觀念,也是關於領悟的智慧。因為只有領悟,才能看清我們作為一個人的真實面目以及生活的本質、快樂和痛苦。

在這過程中,我們會獲得一些引導我們繼續走向精神道路的知識和工具。這些知識和工具會讓我們從身體和心智達到一個成熟點,這個成熟點就是準備蛻變和揚升的點。在這個點上才是最具挑戰和考驗的階段。

雖然通過我們意識上的努力,我們感覺越來越認識自己和生活,越來越接觸到更多的喜悅和成長。也就是我們變得聰穎了、有靈性了,所以我們可以主觀地避開一些不想要和不想體驗的事物,甚至把我們的弱點隱藏起來,把它放在一個看起來既安全又合理的意識層面。

然而不幸的是,到最後,隨著一個人在靈性經驗上的成熟,這些隱藏的、不注意、不可見的層面的事物就會被釋放出來。所以困難和挑戰就是從這個角度而言的,而最終目的不過是為了完成最後的淨化而已。所以隱蔽的角落必須被照亮,以便一個人可以完成他在人世的每一個課業,並結束那些不再需要也無法帶入更高世界的事物。

這些事物可能是個人自尊、恐懼、分別心、傲慢、嫉妒、憤怒等等。

一個人的考驗的在於他或許理解了很多這些道理,也經歷過它們的考驗,而且似乎也完成了它。但是這些事情仍然有可能反復出現。一方面假如這些事物扎得很深,它就不可能是通過一次自我療愈或者能量的洗禮就能一次性解決的,所以它必須藉助外境反反复復進行。另一方面,這也涉及到實相的多重性。
這個多重性理解起來有點複雜,過去的並沒有消失,未來的也在不斷自我調整。所以過去世那些未曾完成的事物和障礙,就在這個階段被釋放出來,以便得到認識和解決。當然,一個人只有到了這最後的階段才會機會去處理這些課業,它其實一種純化和結晶,而非簡單的淨化。如果在一個人最初的淨化階段,他必定會應付不過來。

有可能一個不喜歡粗鄙的人這時候要進入粗鄙之處,不喜歡大眾的人這時候要進入大眾,不喜歡世俗工作的人要進入世俗的工作經驗,追求感情穩定的人要經歷分離,渴望生活波瀾不驚的人要經歷無助。

這些最後的經驗是要將一個人最根深蒂固的執著和恐懼全部釋放和摧毀,只有受限自我的摧毀才會換來更高自我的誕生。
所以,一個人到最後的階段,他最需要什麼準備?

他需要巨大的耐心,他必須理解一切都是為他自己最高的利益,而這些遇到的對他而言才具有實質意義,而不是那些曾經積累和完成的。沒有可以真正參考的準則和個人經驗。所以小我心智到這裡已經相當無用了,不管它之前吸收了多少知識、經驗和技能,它必須在它無法理解的更大未知和可能性之前臣服,臣服於“空”,讓內在的“空”去引導。一個人開始從根部和小我脫離。

在多年前,我有過一個特殊的經驗,就是在我的睡夢中,眉輪出現了一個類似多棱鏡的的空間,這個空間是一個像走廊一樣的過道,在它的周圍,有很多不同角度的鏡面,甚至腳底下也是。這裡的每一個鏡面都能反映一個角度的我。我甚至能意識到那些鏡面裡是不同世界的我。

這兩天我發現我的頭腦中又出現相似的感應,它是否是一個徵兆或象徵?

這就是一個實相的多重面鏡,真正的你只有一個,就是那個在觀察這個多重面鏡的你,每一個面鏡中都是另一個你,但它們卻不是真實的,只是你的影子,他們從不同時間和空間來反映你,這些時空可能是和你平行的可能是折疊和彎曲的。他們並不實質存在,但卻因為你的存在和觀察而真實的顯現在你的感知當中。

除非你選擇不去觀察,它們就會變得沒有存在意義。但是因為它們的吸引力和迷惑性如此之強,就像剛剛你所體驗的,他們是不同世界的你,你對他們懷有某種感情和聯繫,你也會不由自主好奇於他們的世界故事。

這樣的景象和感知反映了一個人通往更高的實相世界之前的一段特殊旅程。

進入這個充滿時空多面鏡的走廊,一個人容易迷失在時空的錯位當中。

這些也會呈現在他的現實生活體驗中。一切線性的事物都被解離了,一個時間和另一個時間,一個事件和另一個事件沒有什麼固定的聯繫。一個人甚至懷疑在這個現實世界自己是否是真實的?確實,眼睛不能看見自己真正的樣子,能看見的都是一個鏡面,這個你認為目前很真實的鏡面之所以存在這裡,只是你仍然以身體的感知功能來認知真實而已。

它可以看成是真實的,但本質上是一個鏡像。

這些鏡像是否會瓦解掉,當這個充滿迷幻色彩的通道被通過的時候?

它不是瓦解,只是被認識和了解,從一個更高的層面。但也會慢慢褪去關於它的印象。就像一個人慢慢失去夢中的記憶一樣。

我想起有一段時間我總是遇到相似的人出現在我生活中,他們通常是自己出現的,然後又很快退出我的世界。有些是要“刺激”我的,因為我發現一看到他們我就會生氣。所以那段時間也是很艱難的。必須自己默默承受和隱忍,直到他們徹底退出我的生活為止。而同時我似乎對這些同類事件越來越沒有心理反應了。

這大概就是鏡面效應存在的意義。

以前我也遇到相同年齡或相同星座特性的人進入我的情感世界,她們又是一種什麼表徵?

一個人在情感世界裡總是傾向於尋找相似或者互補的人,或者兩種有之。但是因為鏡像的多重性,每個人正在解決的個人課業、情感體驗需求、心靈擴展都不同,他們可能只有短暫的交集,也可能被一些共同理念和習慣引向一個較長的時間跨度。但即便是一生的時間也是如此的短暫,充滿變數。

要想從每一個鏡像中看到它的意義是很困難的。在情感世界裡,易變性和變動性非常大。所以人們會傾向於在他們的激情退潮之前向現實妥協,走向一種非深刻和缺乏充分了解的相互依存關係。並把真愛理解為一種童話記憶或無法超越的糾纏。
情感世界的不斷洗禮也意味著去解開靈魂的情節,那些未曾被深刻體驗的情感被滯留在星光層,情感裡的對立面感受,不管最終結果如何,都會被驅動去體驗才會學著放手。那些未被體驗的情感不同細膩層次,也需要被經驗,直到一個人可以完全學會無我的愛。

無我之愛和從頭腦、小我性出發的愛本質上來自同一個愛的衝動,但卻反映出愛的精神高度,沒有精神高度的愛就像在穿越迷霧,因為它受限於錯誤的認知和過多的糾纏不清,製造不必要的痛苦。

為了這個高度,需要有人來成全你,從不同情感層面來讓你有機會整合你的積極面和消極面,體驗每一種個人情感的細微差別,而正是差別造成痛苦和分離感受。對你而言,她們就是你的一部分,她們需要被充分尊重和理解,並融入到你的合一經驗當中。

這就是為何我會頻繁遇到那些前世的情感,那些人只是在前世有和我有某個約定或偶遇,從過去的時間傳送過來,讓我再次體驗了它們,而最終卻是放手。

我觀察到周圍的朋友,比我年輕一些,經歷了決定性的改變,通過某些生活事實。比如我一個朋友原來喜歡交友聚會,現在似乎對酒後症狀非常敏感,感覺到精疲力盡。而那些其周圍的人卻似乎沒有這種反映,仍然不斷邀請他。

然後我發現他狀態低迷的時候,會喜歡來我這裡。

這樣的人其實是正在改變和淨化當中的人,只是他是以不知不覺的方式在進行。這個靈魂是很有善根的靈魂,和他周圍的人群完全不同,所以他才有機會親近你。並渴望得到某種內在幫助。不過他不會馬上接受你的靈性方面的影響。

確實,對於他而言,自我了解,成為獨立自我是多麼重要。


文:yacha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