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0日 星期二

【奧修】人生唯一的養分就是冒險:生命是野的 ! 愛是野的 ! 神也完全是野的 !



生活需要巨大的勇氣,怯懦的人只是活著,他們並非真正地在生活,因為他們整個生命都朝向恐懼,朝向恐懼的生命要比死更加糟糕。他們生活在妄想中。害怕著一切。不僅害怕真實的事,而且也害怕虛假的事,他們害怕地獄,他們害怕幽靈,他們害怕神,正因為害怕如此的多,使得生活變得毫無可能。
  

具有勇氣的人才能真正生活,為什麽生活需要勇氣呢?因為生活原本就是不安全的,如果你太需要有安全感,那麽你將被局限於一個非常小的角落中,幾乎就是你自己造的一個監獄,它將是很安全的,但卻不是活的,它將是很保險的,但它卻沒有冒險,也沒有狂喜。


生命的奧秘在於能夠進入未知去探索,那些真正想生活的人必須要冒許多險,他們必須不斷地進入到未知的領域,他們必須學會一項最基本的課程——生命是一個朝聖的旅程,沒有開端,沒有終點。人只能在夜晚停留,早上你必須再次啟程,生命是一種不斷的運動,它從來不會到達終點,那就是為什麽生命是永恒的。
  

死亡有一個開始和一個結束。但是你不是死亡,你是生命。死亡是人們的一種誤解,因為人們渴望安全便創造了死亡,創造死亡讓人害怕生命,讓人對進入未知的領域感到猶豫。


生命唯一的養料就是冒險;你越是冒險,你也就越富於活力,一旦你明白這一點,不是出自絕望,不是出自無助,只是來自靜心的覺知,一旦你明白這一點,你就會被生命富含一切的可能性的那份純粹的美所激動。


這就是我全部的忠告!我沒有給你一個目標,我甚至沒有給你一個方向感,我只是讓你感知到生命的真相,它是什麽。它是怎樣的,與它協調,與它作伴,不要有個人的、私下的欲望,不要有它應該是怎樣的想法,讓它就像它本來的樣子,而你就放鬆了。


太關注安全便會扼殺生命,因為生命是不穩定的,就是如此!你對它無可奈何,沒人能使生命安全,所有的安全都是虛假的,所有的安全都是想像的,一個女人今天愛你;誰又能知道明天將怎樣呢?你怎樣能保障明天呢?你可以去法院登記,簽訂一個法律契約,使她明天依舊是你的妻子,由於法律的契約,她可以仍然是你的妻子,但愛情卻可能消失了,愛情是沒有法律的,當愛情已經消失,妻子仍然是妻子,丈夫仍然是丈夫,但他們之間的關系已經死氣沈沈。


為了安全,我們創造了婚姻,為了安全,我們創造了社會,為了安全,我們總是行進在狹小的路途中。
  

生命是野的,愛是野的,神也完全是野的,他從來就不會光顧你的花園,它過於世俗化,他也不會光顧你的屋子,它太小,他不會與你在狹小的路途中相逢,他是野的。


請記住:生命是野的......


文:OSH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