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8日 星期三

【奧修】在愛裡面,你消失了,你的頭腦消失了,愛使你成為整體!


『 在愛裡面,你消失了,你的頭腦消失了。
在愛裡面,你來到一種全然的放鬆。 』
我在想今天應該要給你們什麼?
因為今天是我生日,
我在這個日子進入這個身體(incarnated)。
這是我第一次看見樹的青綠和天的蔚藍的日子。
這是我第一次張開眼睛,看到周圍都是神的日子。
當然在那時,「神」這個字不存在,而是我所看到的都是神。
我在想今天我該給你們什麼?
然後我想到佛陀說過的話:法(真理)施勝過一切布施。
而我的真理就是愛。
「真理」這個字對我而言有點太乾硬,像沙漠一樣。
我跟「真理」這個字不太合——它感覺太邏輯,太「頭腦的」。
它給你的感覺是哲學性的,不是宗教。
它使你以為你已經做出決定——你已經得到結論,
透過了三段論法、辯論、邏輯和理性。
不,「真理」不是我會用的字,「愛」是。
愛屬於心。真理是部份的,只有你的頭腦在裡面。
在愛裡面,你是整體的——你的身體、頭腦、靈魂,全在裡面。
愛使你成為整體——不是結合,記住,是整體。
因為在結合裡,那些加入的仍然保持是分開的。
然而在整體裡面,他們消失了,他們合而為一了,他們融入彼此了。
這一刻,當愛使你成為整體的時刻,我稱為真理的時刻。
愛是我的訊息——讓它也成為你們的訊息。
愛是我的色彩、我的氛圍,對我而言,愛是唯一的宗教。
其他的只是垃圾、頭腦製造的夢。
愛是生命裡唯一重要的,其他的只是幻象。
讓愛在你們裡面成長,然後神將會自行顯現。
如果你們錯過愛,你們將會錯過神和一切。
沒有愛,就不可能來到神,如果記得愛,神會自行發生。
它必然會發生,它是愛的芬芳。
當你問「神在哪?」的時候,你就問了一個錯誤的問題。
因為神無法被指出在哪,它不是在某個地方,
它不是某個特別的東西,某個特別的存在,
神是一切(universality)。
問什麼不是神,那你就問對問題了,但為了這個問題,
你將必須準備好你心中的土壤,那就是我所說的愛的意思,
準備好你心中的土壤,如果你充滿愛,
這個世界就充滿神——它們是同時出現的,
它們是一體和諧的一部分。
神是來自宇宙的迴音,當你在愛裡面,迴音就在那。
當你不在愛裡面,那兒怎會有迴音?
是你以百萬種方式不斷的、不斷的反映出那個迴音,
是你把自己不斷的、不斷的丟回你自己。
如果你在愛裡面,那麼神就在那。
在你內在最核心處,愛使你成為整體,
這時你不再是身體、頭腦、靈魂,你就只是一
沒有名字的,沒有定義的,沒有類別的,
不再是可決定的,可定義的,不再是可理解的,
一個秘密,一個喜樂,一個驚喜,一個慶祝,一場盛大的慶祝。


首先,愛使你成為內在的整體,而當這內在的整體發生了,
第二部份就會自行發生,你不用作任何事情。
到那時你就開始與在你之外的融合成整體,
然後露珠消失在海洋裡,海洋消失在露珠裡,
這時,發生在你和整體之間的高潮是:
你成了一個佛,那一刻就是你被給予佛性的一刻,
或者,更正確的說,被顯現給你,
你一直都是那個你沒有察覺的。
我的用字是愛,所以我說,我鍾愛的,我愛你們,
我也希望你們能用愛充滿這整個世界,讓這成為我們的宗教,
不是基督教、印度教、回教、耆那教、佛教,而是愛。
在愛裡面,你消失了,你的頭腦消失了。
在愛裡面,你來到一種全然的放鬆。
這就是我給你們的教導,我教導愛。
沒有任何能凌駕於愛之上。


文:奧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